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14汇市早报: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 美元指数跌至三周低位

来源:中金网 2021-04-14 06: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二,美元指数跌0.28%至91.84,为3月23日以来最低。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在2月小幅上涨0.1%后,3月上涨了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飙升,随后逆转走势,跌至三周低点。

(原标题:中金网0414汇市早报: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 美元指数跌至三周低位)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美东时间周二,美元指数跌0.28%至91.84,为3月23日以来最低。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在2月小幅上涨0.1%后,3月上涨了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飙升,随后逆转走势,跌至三周低点。

【市场收报】

美股:道琼斯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下跌66.35点,跌幅0.20%,报33679.05点;标普500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上涨12.14点,涨幅0.29%,报4141.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上涨146.10点,涨幅1.05%,报13996.10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上涨27.85点,涨幅0.18%,报15242.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上涨1.98点,涨幅0.03%,报6891.10点;法国CAC40指数4月13日(周二)收盘上涨22.42点,涨幅0.36%,报6184.10点;

A股:中国上证综指4月13日(周二)收盘下跌16.48点,跌幅:0.48%,报3396.47点;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上涨32.6点,涨幅:0.24%,报13528.31点;中国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22.9点,涨幅:0.84%,报2742.85点。

【市场回顾】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跌0.28%至91.84,为3月23日以来最低。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0年期国债标售获得强劲需求后下跌,美元触及日低,这是本周的最后一批附息国债供应。美元周二跌至三周低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在2月小幅上涨0.1%后,3月上涨了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飙升,随后逆转走势,跌至三周低点。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低利率的前景保持不变,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胀上升,之后最终会回落。到目前为止,经济仍在遵循美联储的脚本。

由于2020年企业因新冠疫情关闭,价格压力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同比通胀水平将格外乐观。美联储已经表示,将容忍暂时的通胀,分析人士预计,在加息之前,美联储将允许通胀比此前预期的更热。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上涨0.31%,至1.1948。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在欧洲疫苗接种速度正在加速的情况下讨论了欧元前景。该行在今年第一季度看跌欧元/美元的部分原因是欧盟疫苗接种开始缓慢。然而,欧洲的疫苗接种终于加速,欧元再次走强。该行认为,要想让欧元的收益持续下去,疫苗接种的速度必须足够快,才能至少节省一部分夏季旅游季节的费用。

该行的估计表明,虽然欧洲的疫苗接种速度在4月份已经翻了一番,但它将必须从3月份的水平翻3倍(才能赶得上美国的速度),才能在7月份的旅游季节重新开放,这是官方的目标。这是可行的,但不是给定的。此外,该行认为,迄今为止大多数国家都在坚持的疫苗接种护照,将有助于旅游业和欧元。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日内变动不大,报1.3750,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其首席经济学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央行。英镑/美元正在努力维持上行势头。隔夜市场上从1.3724攀升至1.3766,然后在美国数据发布后立即下跌至1.3696,主要是因为欧元/英镑的需求。价格已经收复了这些损失,并试图达到隔夜市场的峰值。英镑/美元受到了好于预期的数据的支撑,比如零售销售数据,以及随着英国经济重新开放,对强劲经济反弹的希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