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09欧盘综述: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元指数趁机走高

来源:中金网 2021-04-10 0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欧美时段,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指数趁机走高,尽管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崩溃,一度耽误了经济数据的发布,但是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年率录得4.2%,创2011年以来新高,超过预期,这表明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在整个经济中建立。

(原标题:中金网0409欧盘综述: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元指数趁机走高)

外汇天眼APP讯 : 周五,欧美时段,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指数趁机走高,尽管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崩溃,一度耽误了经济数据的发布,但是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年率录得4.2%,创2011年以来新高,超过预期,这表明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在整个经济中建立。

外汇市场

美元方面,欧市盘中,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指数趁机走高,尽管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崩溃,一度耽误了经济数据的发布,但是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年率录得4.2%,创2011年以来新高,超过预期,这表明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在整个经济中建立。

不过美元指数近日连连下挫,周线级别来看,美元指数上方遇到一条自2011年延伸而来的趋势线,上周美指一度顶破该趋势线,不过收盘时实体退回趋势线下方,而本周随即承压大跌已经表明收复该趋势线的尝试宣告失败。

本周美元指数的大跌可能宣告自1月份低点以来的这波反弹结束,接下来不排除回吐过去三个月涨幅的可能。

但如果未来几周美元有幸恢复涨势并再度站上这一趋势线,那可能意味着强美元的王者归来。

全球市场仍处于动荡之中,反映出主题的转变,以及对美联储如何或是否执行其新政策使命的不同看法。通胀将成为第二季和第三季的下一个主要主题,美联储官员已经为通胀过度奠定了基础。市场可能服从也可能不服从。

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市场的波动,尤其是与美元相关的波动。通胀上升、全球增长预期复苏以及较长时间的扩张,这些因素都不利于美元。就4月份而言,该行认为市场可能会在全球通货再膨胀和美国例外论之间的最佳时机交易,这将加剧最近美元汇率的停滞。

欧元方面,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现报1.2045,跌幅0.25%,因美元走强。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欧元区持续的制造业扩张显然有助于抵消许多面对消费者的行业的疲软状态,并缓解许多国家最近封锁措施造成的影响,且有助于限制经济收缩的总体速度,制造业生产商正受益于国内和出口市场对商品需求的复苏,这推动了库存增加和对商业设备和机械的投资,以及消费改善。继续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涨至1.23。

英镑方面,欧美时段,英镑近期跌势渐缓,日内英镑再次测试3月底创下的多周低点1.3670,不过仍以失败告终。

周线来看,英镑自去年三月底以来的这波上涨涨势无虞,因图中白色上行趋势线目前仍完好无损,未来几周有望沿趋势线继续上行。日线来看,日内英镑再次测试3月底创下的多周低点1.3670,不过仍然以失败告终,行情在1.3679一线再度获得强劲支撑,这对空头应该是个较大的打击。

相反多头则有可能乘虚而入,向上突破上方的上行趋势线。多头曾在4月5日成功突破趋势线的压力,不过并未维持太久。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走低,因美元指数反弹。但美指本周仍料创下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上个交易日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再加上美联储持续实施宽松政策,金价料依然展现韧性。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预期中的价格上涨将自行消退,他们还对最近新增感染人数上升发出警告。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107.5吨,为五个月来出现的第四次净流出;欧美基金继续减持,而以中国为首的亚洲黄金ETF基金则录得强劲净流入。

尽管全球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资金持续流出,但金价依然展现韧性,上个交易日升破1750美元,低利率环境以及美国国债受益率相对稳定遏制了投机性卖盘。

原油方面,美油微跌,因美元指数转涨,投资者在考虑供应增加以及新冠疫情大流行对燃料需求的影响。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OPEC+)决定在5月至7月间逐步增加200万桶/天的石油供应,本周美布两油可能录得2%-3%的跌幅。考虑到投资者权衡这些因素,油价预计将在60美元-70美元区间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