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金网0407汇市早报: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

来源:中金网 2021-04-07 06: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二,美元指数跌0.33%,至92.28,为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且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在G-10货币中,瑞郎和欧元领涨,英镑表现最差,其次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

(原标题:中金网0407汇市早报: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美东时间周二,美元指数跌0.33%,至92.28,为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且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在G-10货币中,瑞郎和欧元领涨,英镑表现最差,其次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

【市场收报】

美股:道琼斯指数4月06日(周二)收盘下跌96.95点,跌幅0.31%,报33430.24点;标普500指数4月06日(周二)收盘下跌2.81点,跌幅0.29%,报4075.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月06日(周二)收盘下跌7.21点,跌幅0.05%,报136980.38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4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116.58点,涨幅0.77%,报15223.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88.94点,涨幅1.32%,报6826.24点;法国CAC40指数4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28.38点,涨幅0.47%,报6131.34点;

A股:中国上证综指4月6日(周二)收盘下跌1.43点,跌幅:0.04%,报3482.97点;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9.27点,跌幅:0.28%,报14083.34点;中国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20.63点,跌幅:0.72%,报2831.6点。

【市场回顾】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跌0.33%,至92.28,为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且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在G-10货币中,瑞郎和欧元领涨,英镑表现最差,其次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K线图显示过去一周左右美元小幅上涨遭遇抛压,而周线图上周形成十字星,暗示美元反弹停滞。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我认为新一季开始我们看到一些获利了结。美债收益率在帮助美元站稳脚跟方面发挥了作用。如今收益率的下降将会给股市添一把火,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上涨0.53%至1.1876,触及3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花旗集团的外汇团队周一在1.1811开设欧元兑美元多头交易,止损位在1.17。策略师Tom Fitzpatrick提到周一该货币对收盘在1.1786上方,走出看涨的外包日线形态,另外该汇率也突破了在1.1790的阻力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一份报告称,头寸调整不再是欧元的拖累因素,但美债收益率上升的不利趋势,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断上调以及欧洲经济低迷不振等因素都表明欧元尚未脱离困境。

自上月以来,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5%上升至5.7%,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保持在4.2%。对欧洲来说,这应该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过去一个月,欧美两年期利率息差扩大了10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息差扩大了近20个基点,2年期实际利率息差扩大了30个基点。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下跌0.55%至1.3824,跌破了在1.3840的55日移动均线。周二英镑/美元在欧洲市场早盘遭遇一些抛售压力,并受到美元需求温和回升的压力。鉴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以及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出的超过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周一公布的乐观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进一步说明美国经济正以相对较快的速度从疫情中复苏。反过来,这也被视为持续支撑美元的关键因素。

除此之外,围绕美国股票期货的总体温和基调也有利于美元的相对避险地位,并对英镑/美元施加了一些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