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日本决议重磅罕见!首次明确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 利率维持负数不变 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

来源:FX168 2021-03-19 12: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目标范围扩大至正负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也表明,如有需要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

(原标题:日本决议重磅罕见!首次明确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 利率维持负数不变 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

外汇天眼APP讯 :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目标范围扩大至正负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也表明,如有需要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

日本央行以8票赞成1票反对做出收益率曲线控制决定,并表示短期、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或更低。日本央行删除6万亿日元年度ETF购买目标,维持12万亿日元的ETF购买上限,并将根据需要购买ETF。尽管认为在不稳定时期,大量购买ETF是有效的,但他们将只购买追踪东证指数的ETF。

研究发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允许在正负0.25%到0.5%之间波动。

日本央行维持以每年高达1800亿日元的速度购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承诺。该行也指出,他们将在需要时引入新的工具来设定利率限制。在方案中,利率将与短期政策利率挂钩,并将适用于一定数量的金融机构经常账户余额。制定利率计划以促进贷款,而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决定获得了一致通过。

日本央行将推出缓解银行利润受影响的计划,利用利率作为激励措施,与放贷措施一样。值得注意的是,新的计划将使未来降低利率目标成为可能。日本央行也指称:“超长期债券收益率的过度下跌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将连续数日推出固定利率购买操作,作为必要时设定利率上限的有力工具。必须警惕金融市场过热和回调所带来的风险。政策研究发现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和量化质化宽松(QQE)有推高经济和通胀的作用。”

针对新计划,日本央行表示利率计划可减少低利率对银行利润影响,将对金融机构的经常账户余额实行一定的利率激励。他们将修改计算补充存款机制下宏观附加余额的方法。银行业计划将为银行的经常账户余额支付不超过0.2%的利息。超长期国债收益率的过度下跌可能长期损害经济活动。

日本央行也指出,即使在9月最后期限之后,将继续购买一定数量的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金融系统部门将以每年4次的频率在政策会议做报告。由于低利率和结构性因素,银行的基本盈利能力下降。日本银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将听取其主管部门关于金融系统的季度报告。

利率决议之际,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48分,美元兑日元短线涨幅收窄,报在108.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