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原油亚盘:库存意外增加拖累油价回落 拜登能源政策成远期焦点

来源:金融界 2021-01-21 15:0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亚盘:库存意外增加拖累油价回落 拜登能源政策成远期焦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亚市午盘,油价小幅下跌,此前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库存意外增加,再度引发了燃油需求担忧。

API库存意外增加200多万桶

本周首两天,因市场预期美国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上台后将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油价走高,不过目前回吐了部分涨幅。

根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截至1月15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6.2万桶,而市场原本预期会减少30万桶。

经纪商Axi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6万桶出乎市场意料后,油价看起来受到了获利了解的影响。”

不过,数据还显示,汽油和包括柴油、馏分油和航空煤油在内的精炼油库存增幅小于市场预期。

周五晚些时候,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官方库存数据。

远期关注拜登能源政策

Stephen Innes还表示,公共卫生危机对交通运输业的打击正在拖累石油需求的短期前景,不过投资者的目标在更远的未来,他们预计疫苗普及将缓解封锁措施的负面影响。

此外,他还说“近期中国的石油需求预期很高,但鉴于农历新年的人员流动限制,存在下调的可能。”

另一方面,拜登在出席就职典礼后马上开始了工作,并率先吊销了加拿大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的许可,还宣布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议。

拜登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还将承诺停止发放用于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新联邦土地租赁许可,不过实施时间尚未敲定。

截至北京时间13:44(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44),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6美分或0.3%,报53.15美元/桶。
  •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1美分或0.2%,报55.97美元/桶。
  • 天然气价格涨0.28%,报2.540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知情人士称百度计划在春节后回港二次上市,至少募资35亿美元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拟将比特币期货纳入投资范围

港股异动:网易涨超5%创历史新高,总市值接近6300亿港元

A股异动:病毒检测板块表现活跃,硕世生物涨超9%、达安基因涨7%

港股异动:比亚迪股份跌3%,宣布拟配售1.33亿股H股股份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