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拜登平安就职 美元拉锯黄金飙升

来源:金融界 2021-01-21 14: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拜登平安就职 美元拉锯黄金飙升)

基本面

隔夜拜登宣誓就职,正式接过美国总统的宝座,市场给予热烈的涨声,因市场对其就任总统后将大规模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高涨。黄金飙涨40美元触及1872,风险货币纷纷走高,其中加元因加央行按兵不动涨势猛烈,而英镑在上探1.3700上方阻力水平后回吐部分涨幅。不过,避险货币日元同样走高,这可能是日经指数高位回调所致,若风险情绪持续,日元的涨势或难以持续。在大多主要非美货币走强之际,美元维持韧性,轻微收涨,这得益于欧元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前走弱。

当前的市场是纠结的,一方面,市场对拜登推行大规模刺激方案抱有期待,但另一方面,由于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参议院仅以副总统哈里斯的一票优势胜出,这将掣肘拜登的政策施行。因此,尽管股市和对流动性敏感的黄金给出了积极反应,但美元还维持反弹高位拉锯本身,就表明对流动性的乐观预期并未取得压倒性胜利。市场没有继续压低美元,将制约黄金的上行空间。

加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加央行措施较为乐观,其预期在疫苗加持下,加拿大经济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强劲反弹,抵消2021年疲软开局的影响,经济将在两年内全面修复疫情造成的破坏。尽管加央行承诺将维持每周购买40亿美元或更多债券,但市场预计加央行将在4月进一步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在加央行展现鹰派立场后,加元或较澳元和纽元,先一步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

日内日央行和欧央行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两者均按兵不动。当前欧洲疫情严峻,关注欧央行对经济的评估,若欧央行表态悲观,将使得欧元表现继续滞后于其它非美货币,反之,若欧央行言辞乐观,将有望推动欧元上涨。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下行的10日均线附近拉锯,随机指标倾向走高,短期走势可能仍震荡。4小时图在1.2160下方受阻回落但缺乏跟进,当前再度回升或重测隔夜高点。小时图下行在1.2075寻得支持反弹,上方MA200阻力或仍将提供打压。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140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倾向受阻做空。

支撑位 : 1.2075 1.2050 1.2010

阻力位: 1.2140 1.2160 1.220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但在前期高点1.3700上方存在阻力。4小时图上探1.3700上方遇阻明显,但回调力度有限,关注前高水平的拉锯情况。小时图冲高回落,前高或继续提供打压。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在1.3700下方做空。

支撑位: 1.3620 1.3580 1.3520

阻力位: 1.3700 1.3720 1.3790

美元/日元

日图明显下行,随机指标仍倾向进一步走低。4小时图下破MA100,在该线下方拉锯,弱势仍明显。小时图受下行的均线打压,仍看空。日内建议103.65下方做空,下破103.40跟进。

支撑位: 103.40 103.20 103.00

阻力位: 103.65 103.85 104.00

黄金

日图强势拉升测试100日均线,在该档可能存在压力。4小时图下方护盘明显,但上行势头在1875下方有所放缓,有调整信号。小时图盘中一度下探1840下方水平,随后强势拉升再创新高,当前在1875下方有回调需求。日内建议在1872下方做空,下破1865跟进。

支撑位: 1865 1857 1845

阻力位: 1872 1880 1890

白银

日图强势拉升,在前期高点25.90下方以及MA20一线有受阻迹象。4小时图短暂下探25.00后重新走高,但在前高附近涨势停滞,或修正近期反弹走势。小时图整体反弹势头维持完好,短线有修正需求。日内建议25.85下方做空,下破25.65跟进

支撑位: 25.65 25.00 24.70

阻力位: 25.85 26.10 26.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