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汇评: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9000亿美元纾困资金

来源:金融界 2020-12-23 11: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TFX汇评: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9000亿美元纾困资金)

ATFX汇评: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周一晚间通过了一项全面的年末法案,包括为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的家庭和企业提供约9,000亿美元纾困资金,这项紧急措施旨在支持美国熬过这个艰难的冬天。”具体细节为:每人每周600美元资金支付,失业者额外领取300美元失业救济,小企业救助资金总计3000亿美元。

美国虽然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现较差,但在资金救助方面表现的非常大大方。美国当前累计确认人数1847万人,累计死亡32.6万人。目前来看,能让美国摆脱疫情泥潭的,只有辉瑞的疫苗。但疫苗的真正效果,需要到2021年一季度末才能有准确结论。

▲ATFX供图

美元指数日线趋势依旧为空头,当前处于反弹波段,90.99为近期阻力位,预计行情还将在该价位之下运行一段时间。在最新一期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鲍威尔讲话称:美联储承诺将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这两个政策目标,不过新冠疫情已经给通胀造成了重大影响,在通胀重返正轨之前,不会提前加息。也就是说,美联储还将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也导致美元指数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宏观面依据。

晚间21:30将会有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数据公布,前值33.1%,预期值33.1%,预计将利多美元指数。同一时间,美国还将公布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3.5%,预期值3.5%,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偏中性。

英国近期出现新冠病毒变种,传染能力提高了70%,目前尚不确定辉瑞疫苗对该变种是否有效。世界卫生组织当日指出,不要对在英国发现的传播力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过于惊慌,情况尚未失控,这是疫情演变的正常现象,可以由相关措施加以控制。该言论并不可信,它更多的是对民众情绪的安抚。目前英国伦敦已经执行四级戒备,据传有30万英国民众出逃伦敦,但欧洲大陆十多个国家均拒绝来自英国的航班。变种病毒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无法控制,则会再次引起去欧美民众的恐慌,全球经济将进一步下行。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