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无协议脱欧忧虑升温 英镑刷新3日低位

来源:金融界 2020-12-11 14:2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无协议脱欧忧虑升温 英镑刷新3日低位)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增加5000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达到1.85万亿欧元,期限延长9个月,紧急抗疫购债(PEPP)计划至少延长至2022年3月,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到利率上升前不久。欧洲央行至少在2023年底前再投资到期的PEPP债券,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持续到危机结束,增加更多长期贷款,并延长最低利率的窗口,注意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胀率仍然非常低,服务业的活动受到严重限制,经济将在第四季度萎缩。最新数据显示,疫情的短期影响更明显,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不需要全额使用,如果需要,工具可以重新校准。

另外,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将本周日设为双方贸易谈判作出决定的最后期限。昨日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进行了三个小时“坦诚的”对话。英国政府官员称,昨日的会谈过后,双方仍存在巨大的分歧。约翰逊昨日当地时间夜间已经飞回伦敦,有消息人士称他在比利时首都的谈话“进展甚微”。与英国首相进行会面后,冯德莱恩说,两名领导人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讨论”,并“清晰了解了对方的立场”,但她也表示双方仍差异巨大。“我们同意双方团队应立即恢复谈判以解决这些基本问题,”冯德莱恩说道:“我们将在周末前作出决定。”目前离英国结束退欧过渡期只剩下不足三周的时间,达成协议还需通过立法机构的批准,如果最终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将最终无协议退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美国11月PPI年率和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白宫和民主党称刺激谈判取得进展,乐观情绪重燃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欧洲央行刺激举措不及市场此前预期的影响下走高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因美国刺激谈判取得一定的进展而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宽松举措不及市场此前预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1.33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310附近。时段内英欧领导人紧急会面无果,且有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永远不会接受进入英国渔业水域的安排和进入权,英欧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消退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