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外汇欧盘: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现分歧 美元一度刷新十日低点

(原标题:外汇欧盘: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现分歧 美元一度刷新十日低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欧市早盘,美元在本周低点附近徘徊,投资者态度谨慎,此前美联储拒绝美国财长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以便财政部支持经济。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当地时间周四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希望美联储向财政部返还紧急贷款工具包中未使用的4550亿美元,以便国会可以把这笔钱花在其他地方。

姆努钦认为,现阶段美国的银行已有能力满足企业、市政和非盈利客户的借贷需求。

不过,美联储发布声明表示,“美联储希望在疫情流行期间建立的全套应急工具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作为我们依然紧张和脆弱经济的后盾”。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增确诊人数激增引发的限制措施打击了就业市场复苏势头,美国初请失业人数5周来首次增加。

同时,加州宣布实施“宵禁令”遏制疫情快速蔓,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所有非必要工作、活动和聚集都将被禁止。加州近期新冠新增病例数大幅增长,过去一周来多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万例。加州已成为美国第二个病例数超百万的州。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19日发表的最新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中恳请美国人感恩节不要出行。

截至北京时间17:0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4:05),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04%,报92.317,早前一度跌至92.192,为11月9日以来新低。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美元涨0.02%,报1.3264。此前英国10月份零售销售环比意外增长1.2%,同比5.8%,市场原本预计环比增速会放缓至0.1%,同比会放缓至4.2%。

不过,英镑走势的主要推动力仍是英欧贸易谈判动向,经济数据对英镑的影响有限。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据报道,一些欧盟国家敦促欧盟委员会公布如果无协议脱欧的应对计划,这些报道引发了外界怀疑谈判是否取得了实际进展。”

该机构指出,“这几天对英国退欧至关重要,英镑随时可能会大幅波动。”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Kathy Lien外汇分析:美国多州或实施更多限制,美元短期跌势难改

欧佩克+增产计划将延迟多久?答案将于月底揭晓

中国11月LPR报价出炉,连续7个月维持不变

A股收盘:汽车、航运板块劲升 广汽集团涨停 中远系集体上涨

港股收盘:科技股反弹 阿里、美团涨超3% 长城汽车大涨9%

编译:刘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