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欧美疫情面临崩溃边缘 OPEC能否稳定油价?

来源:金融界 2020-10-16 15: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欧美疫情面临崩溃边缘 OPEC能否稳定油价?)

OPEC产油国 100%遵守减产

油价一向受供需两端的表现左右,在挪威罢工结束后油价一度从高位回落,但周三油价又反弹2%,主要原因是OPEC+在9月配合减产速度超100%,其中OPEC国家减产幅度更达到105%,非OPEC产油国则减产95%。

不过,供输方面做得好却不代表油价可以步步向上,油价昨天还是高处不胜寒,WTI原油在到达41美元后再次下跌。因为供输减少的同时,市场更加担心需求会否同步减少。

疫情能否受控最终还是最重要因素

先不谈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不确定性美国的刺激方案和大选,实际上,该两点也只是在其侧面影响经济复苏的步伐,其中刺激方案能否出台就预示美企、就业和消费能有新一轮的政府支持,至少大选就能稳定政经政策的一贯性。

对油价和本土经济复苏最为重要的因素,仍然是疫情的状况。

本周欧洲多国新增病例又再创新纪录,英法两国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疫情再度失控才是使经济难以重回正轨的最重要因素,不但是欧洲,特朗普确诊后,另一边箱拜登的竞选团队包括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的助手也确诊,一波又一波的消息都让市场感到美国的疫情似乎也不停的在发酵和失控。

虽然特朗普已经一再重申不建议再次封锁经济以控制疫情,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说欧洲经济也承受不起第二波疫情了,似乎欧美都表示就算疫情再度恶化,经济也不会再度停摆和重回封锁。

不过细想这因素是不太长远的,最终疫情不断恶化,企业和店商是不得不再次停摆,就算企业和商店经营完全不停摆,人的消费力和心情也会明显受影响。11-12月一向是欧美感恩节和圣诞节的消费旺季,假如在这期间来临前疫情仍然像当前的速度不断恶化,想必销情肯定受很大影响,最终经济还是会受严重影响。

所以,就算欧美的领导多番重申不愿停摆经济,但对市场和油价而言,最直接的反映仍然是在疫情的情况。在欧美疫情没有更多的受控好消息下,就算供输一边有多少好消息,似乎也难以支撑油价步步向上。

WTI Crude美国原油技术分析

日线图看,原油自8月底其实进入了横行盘整区间,底部支持在36.4水平,上方阻力在41.6水平,油价在一个半月一直在该区间上下游走,只有跌破支持区或突破阻力区,油价才能说脱离横行盘整态势。

4小时图看,油价自10月初也是在另一个小型的盘整区游走,昨天油价到达41.5水平后便明显遇阻,下方在39.50得到支持,今天盘整态势预料也将延续,日内进一步下跌40、39.26-50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