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特朗普叫停刺激案谈判 美元峰回路转黄金跳水

来源:金融界 2020-10-07 18: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英国):特朗普叫停刺激案谈判 美元峰回路转黄金跳水)

基本面

美元指数下破94关口后维持弱势整理态势,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美联储的呼吁任性叫停刺激案谈判,使得美元指数自逾两周低位反弹,黄金自1920一线回落,此外,金价此前在不确定性前未能上破也引发多头获利了结,金价呈自由落体下跌近50美元。非美货币近一周的反弹势头戛然而止,不过,日元兑美元轻微收涨,但仍在自9月25日以来始终维持在105.70下方整理。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的刺激方案,并已指示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同时特朗普表示,一旦他大选获胜,将立即通过一项大规模的刺激法案。此前,民主党推出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未能获得共和党支持,白宫提出的刺激案规模仅1.6万亿美元。

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对原本期待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市场无疑是出人意料的,市场情绪低迷,美国股市全盘走低,黄金也因更多宽松无望而下挫,美元再度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不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民调中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其增税政策立场拖累美元。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贸易谈判方面,欧盟无意对英国首相约翰逊作出让步,因为欧盟押注英国会让步,将无视10月15日的英国脱欧谈判最后期限, 准备好允许脱欧贸易谈判延长至11月。不过,目前英镑的走势与风险情绪高度相关,只有双方谈判传出更为确切的消息,或才能主导英镑。

日内缺乏重磅消息,关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但料不会有太大新意。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关注其能否重返94关口上方,以确认进一步走势。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1800一线受阻,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反复测试1.1800一线未能上破,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关注1.1715支持。小时图短期均线转为下行,当前弱势整理于1.1740下方,仍偏弱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在1.1750下方做空,下破1.1715跟进。

支撑位 : 1.1715 1.1685 1.1620

阻力位: 1.1750 1.1770 1.18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前高1.3000下方受阻大幅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震荡下行,仍没有止跌信号。小时图下行测试MA200,若下破该线将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2900下方做空,下破1.2865跟进。

支撑位: 1.2865 1.2830 1.2750

阻力位: 1.2900 1.2930 1.3000

美元/日元

日图在50日均线下方窄幅整理,不破该档将有望维持窄幅区间整理态势。4小时图反复测试105.80一线阻力,关注能否突破。小时图多空拉锯,缺乏方向。日内建议105.80下方轻仓做空,并寻求105.40一线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105.40 105.15 104.95

阻力位: 105.80 106.15 106.50

黄金

日图缺乏反弹动能,在1920下方受阻后回落,但仍需要确认下破100日均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连续快速下跌,短线空头猛烈。小时图快速下跌当前整理于1880下方,但弱势依旧明显。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882下方做空,下破1874跟进。

支撑位: 1874 1862 1850

阻力位:1882 1890 1900

白银

日图受阻于20日均线再度跌回测试100日均线,不破该线将可能维持震荡。4小时图下行在前低23.10一线收录十字星,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小时图震荡下行在22.85一线企稳反弹,短线仍有反弹空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抢反弹看23.60阻力附近寻求反手做空机会。

支撑位: 23.10 22.85 22.50

阻力位: 23.60 24.00 24.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