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特朗普拜登首场辩论结束 美股似乎透露了谁表现更优秀

来源:金融界 2020-09-30 16: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特朗普拜登首场辩论结束 美股似乎透露了谁表现更优秀)

美元指数和黄金变动不大,但美股冲高后转跌

特朗普针对邮寄选票或造成结果不公

美股似乎表态不太满意特朗普表现

万众期待的特朗普和拜登的首场选举辩论完结,虽然在汇市上似乎美元和黄金变动不大,但美国三大指数似乎已经表态了对现任总统特朗普表现不太满意。

三大指数期货开市后曾经虽然延续了昨晚美股的跌势,但曾慢慢收复失地,更在辩论开始前一度由跌转涨,但在辩论一直进行期间,美股涨势不断收窄,更进一步转跌,在辩论结束后美股跌势更是加剧,技术上形成不太利好的状态,美股今晚开市跌势有可能扩大。

正如昨天分析所言,美股的涨跌是市场对特朗普和拜登辩论表现的直接标杆,市场认为的表现如何将会马上反映在价格上。

由于特朗普是现任总统,市场一向不希望经历不确定和不稳定性,假如特朗普连任机会增加,财政措施和施政方针能延续过去4年的方向,将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故特朗普表现好美股理应上涨。

相反,拜登继任的机会增加将预示会改变特朗普现有的财政和税务措施,尤其是过去4年的减税方针较大可能不能延续,故拜登胜选机会增加是利空美股的信号。

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特朗普在首场辩论似乎出师不利,各媒体以「现代史上最混乱的总统大选辩论」去形容刚刚结束的辩论,指这场不像辩论更像是吵了一架,甚至连主持华莱士在辩论过后都表示这是一场「chaotic clash」(混乱的冲突)。

似乎媒体都将这个混乱辩论归咎于特朗普身上,因为在整场辩论中,特朗普无论在哪一个话题上都不断插话,更有媒体统计了特朗普一共打断他人73次,驳斥对手15次,而拜登则只有4次。

选举过后可能会有更大混乱

至于特朗普和拜登在各个话题上的表态和立场,由于涉及经济和财政政策的讨论并没有太多,这边暂且不详述。相反,这次辩论过后会让市场感到更大恐慌的可能是对于选举结果公布日的延后。

在辩论的最后阶段,主持人问及今次选举不少美国人已经在用邮寄选票方式投票,结果可能需要数日、甚至数月计算,两位会否在结果得到验证前都不会宣布胜利。

特朗普的表态让人感到这次选举他假如输了的话将提请选举呈请,他在辩论时再次指出邮寄选票可能导致选民欺诈(voter fraud),在主持人多番追问下也没有承诺尊重选举结果。

只有拜登表示了自己会接受大选结果,不论赢输,他都会接受。

实际上,假如特朗普在选举形势面临败局时,由于这一次选举有不少人用邮寄的方式投票,根据法律他是有权在选民投票日11月3日到选举人投票日12月8日之间,指控邮寄投票存在舞弊,让司法部下令停止统计邮寄投票,并将诉讼提交至最高法院。

这个情况将导致选举结果一直没有办法完整出来,整个过程可以拖及一两个月,大幅增加了大选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况必然跟随大选后的混乱上升,这个憧憬将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发酵,利空美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