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鲍威尔警告经济复苏前景引发市场不安

来源:金融界 2020-09-17 18: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鲍威尔警告经济复苏前景引发市场不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给股市泼了一盆冷水,他对美国经济能否在没有更多财政刺激的情况下保持当前的复苏速度表示怀疑。前夜纳指、标普500指数尾盘跳水,不过道指在工业和金融类股带动下微升0.13%;今日亚洲股市全线下挫。

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并暗示在2023年之前或者至少在美国恢复最大就业并达到平均2%的通胀率之前,利率可能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这意味着全球未来几年将继续享受这种超宽松的利率环境。从技术面看,道指有望在50日移动均线的引导下上行。

不过,考虑到美国两党围绕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股市多头短期内难获提振。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晚间表示他对弥合与民主党的分歧持更开放的态度,但市场仍对财政支持方案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全球投资者也担心美国大选结果会推迟公布,而政治不确定性又会阻碍财政计划的推出。若出现这样的重大事件风险,可能会引发全球股市剧烈震荡。在作者撰文时,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低。

财政刺激久盼不至将对失业人群产生负面影响。美国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失业救济人数,预计初和续请失业金人数均略有下降。但由于仍有约1300万美国人需要依靠失业救济而且每周新增申请人数80多万,这样的数据只能说明美国经济中的弱势群体亟待更多的财政救助。美国经济已艰难重启,但有进一步迹象表明就业市场的复苏正陷入停滞,这可能激发投资者避险情绪,从而推动美元指数向50日移动均线回升靠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