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9关口 日内涨超150点

来源:金融界 2020-09-15 09: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9关口,日内涨超150点,刷新自2019年5月以来新高。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9关口 日内涨超150点)

金融界网站9月15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9关口,日内涨超150点,刷新自2019年5月以来新高。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到2030年,人民币将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储备货币。

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约占全球外汇储备资产的2%。但分析师们说,到2030年可能会有3万亿美元的组合投资资金流入中国,令人民币在全球储备资产中的比重升至5%到10%之间,超过日元和英镑。

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表示,人民币升值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回升;二是我国的经济实力与货币内在价值在不断提升;三是美元指数由于疫情、经济等原因出现明显回落,人民币与美元相比确实存在低估的一面。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重从2016年的1%攀升至目前的2%左右,目前在国际支付中排名第六。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中长期仍有上升空间,但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在伍超明看来,从中长期看,预计人民币还有一定升值空间,但弹性将明显增强。“根据IMF等国际组织对经济增长的预测,今明两年美元指数仍处于下降周期,对人民币汇率稳定形成支撑。”他表示,“短期内美国经济带‘疫’重启,经济景气指数处于扩张区间,美元指数有反弹的可能,预计人民币汇率弹性将明显增强。”徐阳则对记者称,“人民币的升值脚步短期恐怕要遇阻,因为美元指数在跌破92以后开始展开超跌反弹的走势。不过,从中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人民币调整之后的继续升值,预计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6-6.7”。

外资大行高盛最新报告称,人民币与美元的息差及美元广泛弱势等因素将在未来12个月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强,重申看好人民币中期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