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市场静候非农数据以及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进展

来源:金融界 2020-08-07 17: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市场静候非农数据以及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进展)

美国就业报告、新一轮刺激计划乐观憧憬将为市场定调

若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将获提振

金价尚未见顶

周末来临前市场聚焦若干关键主题,投资者今天将有很多消息需要消化。风险资产在近期上涨后暂作休整,亚洲股市和货币多数走低,在作者撰文时,美国股指期货下跌。

美国国会休会期临近,国会两党还在艰难推进新一轮疫情救助法案的谈判,力争在本周末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于今晚重磅来袭,市场预期上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约148万。

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纪录高位仅差1%多一点,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市场乐观地认为,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可能会在下周达成并获得通过。上一轮失业补助已于7月底结束,失业者急需新的财政支持措施落实到位,这样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才能保住其依然脆弱的复苏势头。由于特朗普威胁可能强行推进新冠纾困措施,投资者认为下一轮刺激措施出台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这对美国股市是个好兆头。

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有助于人们了解未来还需要多大规模的刺激措施。7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长与前两个月相比明显放缓,这可能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的担忧。

不过,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19万人,少于市场预期值,触及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美国经济能够继续迈向后疫情时代。如果美国就业市场能从此开始持续复苏,则将带动市场风险活动,同时缓解美元跌势。

金价可能很快达到2100美元

黄金市场本季度涨势如虹,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球投资环境利好黄金,金价还有更多上行空间。自6月30日以来,金价已暴涨逾15%,2100美元心理位近在咫尺。

各国政府有意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表明全球经济持续疲弱,这将鼓舞黄金多头,而且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会推升避险情绪。与以往一样,黄金市场随时准备利用美元走软机会攻城略地。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有望轻松上探2000-3000美元中段的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