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疫苗方面传利好 避险降温美元跌跌不休

来源:金融界 2020-07-21 18: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疫苗方面传利好 避险降温美元跌跌不休)

欧盟峰会周一延长进行。周末的会议在当地时间20早6点结束,欧盟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提出一个新的方案——为困难国家提供3900亿欧元的赠予资金,这一数字较最初计划要低,但高于所谓“节俭四国”的要求。 与会官员称,新的数额代表着从上周五开始举行、长达四天的“马拉松式”谈判有所突破。各方的分歧主要纠结于复苏基金赠予和贷款金额的分配。 周日,奥地利、丹麦、荷兰和瑞典表示希望将赠予金额限定在3500亿欧元,贷款金额定为3500亿欧元,总额7000亿欧元。但这一数额遭到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国家的反对。 在当日的峰会晚宴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言论,将“勤俭”国家与英国曾主张降低欧盟预算的要求相提并论。 意大利总理孔特称,如果没能达成协议,将导致对“欧洲单一市场的破坏”。 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坚持赠予资金金额不能少于4000亿欧元,最初制定的计划金额为5000亿欧元。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在20日离开会场时表示对于一天“艰难谈判”后的这一结果“非常满意”。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返回旅馆住所的路上对媒体表示谈判“回到正轨”,“我们仍在努力,已经取得进展,但还没到达。”

另外,疫苗方面传来好消息,德国BionTech和美国辉瑞联合开发的疫苗宣布在德国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研究结果积极。结果显示强劲的T细胞反应,且无明显不良反应,这在此前美国试验结果的基础上确定了这一疫苗的乐观前景。牛津大学的疫苗也显示出良好的抗体及T细胞反应。目前该疫苗正在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试验,也将在美国开始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在注射两剂疫苗后,所有参与试验者都出现了细胞和体液的免疫原性。另外,周一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新研究结果,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公共部门净借款、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5.70附近。时段内有关疫苗最新的积极进展进一步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欧盟复苏基金取得进展的支撑下刷新4个月高位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美国大选不确定的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持续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市场关注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欧盟苏基金取得了新的进展提振了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突破1.2600关口并刷新7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消息称英国政府已经锁定了三家颇有前景的疫苗研发机构逾9000万株的疫苗早期获得, 提振风险偏好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