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加拿大痛失AAA评级 经济前景展望是否堪忧?

来源:FX168 2020-06-25 09: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痛失AAA评级 经济前景展望是否堪忧?)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4日)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再次下调评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次被下调。

惠誉表示,此次评级下调反映了加拿大2020年因冠状病毒而导致的公共财政恶化。到2020年,加拿大总体政府赤字将大幅扩大,并将以更高的公共债务比率走出衰退。赤字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公共支出推动的,目的是抵消产出大幅下降的影响。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部分经济部门被关闭。尽管这将支持复苏,但经济的投资和增长前景仍面临挑战。今年债务占GDP的比例预计将跃升至115%左右,并最终升至120%。而去年为88%,但与加拿大的G10兄弟国相比,这仍然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稳定展望”反映出惠誉预期加拿大综合政府总债务占GDP的比重在中期内将趋稳,与疫情前的政策保持一致,且经济将在重大反周期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逐步复苏。

加拿大的结构性优势也支撑了该评级。这包括其先进、多样化和高收入的经济,以及加拿大稳定的政治、强有力的治理和宏观政策框架,这为其带来了稳定的增长和低通胀。受外国养老金资产的推动,加拿大拥有巨大的正净国际投资头寸。然而,依赖外国投资组合资金来为持续的经常性帐户赤字提供资金同时也是一种弱点,因为这会导致净外债水平持续上升。

疫情的封锁措施和低迷的全球石油需求将导致加拿大经济严重衰退,惠誉预计,加拿大2020年GDP将萎缩7.1%。逐步改善的全球贸易、商业和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望在2021年带动3.9%的GDP复苏,这也得益于USMCA(美墨加协议)的实施减少了贸易不确定性。然而,加拿大的中期增长前景(在疫情前增长率约为每年1.7%)受到结构性投资挑战的限制,低于许多发达国家。

此前,惠誉在4月份就将加拿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惠誉预计,尽管加拿大大型银行财力雄厚,但由于家庭和企业债务处于历史高位、油价严重低迷,银行的经营环境、资产质量以及盈利能力会受到严重影响。惠誉评级的七家加拿大商业银行包括蒙特利尔银行(BMO)、丰业银行(Scotia Bank)、帝国商业银行(CIBC)、道明(TD)、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皇家银行(RBC)和加鼎集团(Desjardins Group)。惠誉预计他们的收益同比下降50.1%,原因是这些银行对执行贷款拨备的增幅前所未有(收入同比仅下降4.9%)。

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加币小幅上涨0.4%,报1.36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