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英镑突破50日均线逼近1.25!诸多潜在利好若能兑现 有望进一步试探200日均线关键阻力

来源:汇通网 2020-04-29 15: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突破50日均线逼近1.25!诸多潜在利好若能兑现 有望进一步试探200日均线关键阻力】市场对美国第一季度GDP的悲观预期打压美元,4月29日英镑兑美元打破了前一天的弱势,出现小幅反弹。外汇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暗示,英镑面临不少潜在利好:英国将推出新的方案加大疫情测试,约翰逊将地方政府领导人讨论是否放松封锁;;虽然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但英国保守党认为时间压力将迫使欧盟让步。英镑兑美元已成功突破50均线,接下去有望挑战200日均线。(汇通网)

(原标题:英镑突破50日均线逼近1.25!诸多潜在利好若能兑现 有望进一步试探200日均线关键阻力)

周三(4月29日)外汇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称,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打破了前一天的弱势。英国将推出新的方案加大疫情测试控制局面,约翰逊将地方政府领导人讨论是否放松封锁。虽然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但英国保守党认为时间压力将迫使欧盟让步。在这些潜在利好刺激下,英镑兑美元成功突破50日均线,接下去有望挑战200日均线。

美国GDP数据的悲观预期打压美元,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

因为市场质疑英国瞒报感染人数,英镑兑美元周二(4月28日)冲高回落,最后收跌0.04%,报1.2426。然而,美联储决议和美国GDP引发的悲观预期导致美元下滑,4月29日英镑兑美元打破了前一天的弱势,似乎恢复了强势,目前小幅上涨约0.39%。

4月29日美元出现下滑,疫情扩散速度放缓以及重启经济的举措鼓励投资者青睐风险资产,但在欧美央行举行政策会议之前,市场气氛谨慎。美元在疫情危机期间一直密切追随风险人气,4月29日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软,兑欧元和兑英镑略下滑,兑日元一度创下六周新低106.51。

具体来看,北京时间4月29日周三(20:30),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4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无点阵图)。随后在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等待从美联储会议及欧洲央行会议中寻求指引。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提供有关未来政策路径的任何线索。在此之前,来自美国的悲观数据、重启经济的不确定性将持续令美元承压。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将令人失望,可能萎缩4.0%,远远不如2.1%的前值。不过,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再传达降息倾向,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暂停降息可能会对美元有利。但是,鲍威尔不太可能这样做。

澳洲联邦银行外汇分析师Joe Capurso称,没人预期美联储将改变政策,美联储对疫情导致经济萎缩程度的看法,以及可能维持利率在紧急水平多长时间,将是投资者的关注重点。

英国将加大疫情监测力度,首相将讨论是否放松隔离措施,英镑有望冲击200日均线

于此同时,英国的疫情仍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虽然4月28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552人,显示英国疫情进一步趋于平稳,但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真实死亡人数比政府的数据高出54%。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称,养老院和社区的死亡人数已经计算在内。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称,汉考克还推动每天进行10万次检测的目标。他表示,将从4月29日开始对65岁以上,有疑似症状的人以及其家人进行检测。此外,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士,比如建筑工人和水管工,以及他们的家人,也都要接受检测。有报道提到,英国目前每日的试验能力约为7.3万次。

布鲁塞尔传来消息,由于分歧和疫情危机,欧盟和英国关于明年新贸易安排的谈判陷入僵局。然而,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英国国际贸易秘书特拉斯(Liz Truss)表示,欧盟将在压力下崩溃,并同意与英国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会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地方政府领导人会面,讨论是否要扩大或放宽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

按照Anil Panchal的分析,从技术角度上看,英镑兑美元从3月9日和21日均线的下行趋势线继续反弹,目前成功突破50日均线切入位1.2457,接下去将挑战1.2500关口,以及1.2650附近的200日均线切入位。但是,如果英镑兑美元收于20日均线1.2415/10支撑位下方,可能进一步跌向1.2250附近的上周低点。

北京时间4月29日15:30,英镑兑美元报1.2469/71。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