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元有望再次攀升 下半年才略显疲态!机构信心爆棚背后是何原因?

来源:汇通网 2020-04-24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有望再次攀升 下半年才略显疲态!机构信心爆棚背后是何原因?】4月23日,美银环球研究称,虽然美元涨势出现放缓,但随着市场关注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美元有望再次攀升。欧洲因疫情遭受的冲击更为严重,而美国经济得复苏情况将更好,美元要到下半年才会显出疲态。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在第二、三季度将跌至1.02,到年底逐步回升至1.05。(汇通网)

(原标题:美元有望再次攀升 下半年才略显疲态!机构信心爆棚背后是何原因?)

4月23日,美银环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策略师表示,经历连续几日的上涨后,美元指数的涨势有所放缓,投资者纷纷追高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的货币。但随着市场关注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美元有望再次攀升。欧洲因疫情遭受的冲击更为严重,而美国经济得复苏情况将更好,美元要到下半年才会显出疲态。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在第二、三季度将跌至1.02,到年底逐步回升至1.05。

机构预测美元有望再次上涨

美元周四涨势有所放缓,原因是油价反弹迅速扩大,提振股市等其他风险资产的反弹,但是仍触及2周最高水平。最近,每当风险市场形势转坏时,美元都是唯一真正的赢家。当投资者情绪转好时,美元兑至少一半主要竞争对手的货币都出现了下跌。

周四油价反弹的原因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这种紧张关系通常不利于股市上涨或导致美元走软,不过油价上涨是在高风险资产价格连续三次下跌、解除全球疫情封锁的希望增强之际发生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自4月12日以来,全球新报告的疫情感染数量继续呈交错下降趋势。

美银环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外汇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从3月下旬的高点回落后,美元指数已跌至低位区间。随着风险回升逐渐消退,市场关注的是疫情造成多大的经济影响,我们预计美元将恢复上涨。”

Athanasios Vamvakidis和美国银行的团队表示,最近几周股市可能有些操之过急,因为政府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过于渐进”,而且“最终的游戏远未达到前一种制度的正常化”。这可能意味着不久之后,投资者就会受到新的经济和金融冲击的打击,而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将开始再度攀升。

全球经济面临着历史性的收缩,由于各国为了遏制疫情纷纷采取封锁措施,很大一部分全球经济仍处于停滞状态,但投资者暂时还不知道个别经济体的降幅会有多大。美国第一季度的官方产出数据要到5月份才会公布,而第二季度的数据要到8月份才会公布。

对那些押注经济会迅速走出“封锁”、迅速复苏的投资者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风险,但疫情给各国带来的负担不均衡,以及各国采取的政策反应也各不相同,这些情况都加大了风险。

美国经济复苏有望优于其他国家,美元下半年才显出疲态

Athanasios Vamvakidis称:“由于多数欧元区经济体仍处于各种形式的‘禁闭’状态,欧元区经济正在崩溃。我们预计,欧元区今年的实际GDP将下降7.6%,存在下行风险,而美国的实际GDP将下降6%。宏观政策支持虽然是必要的,但无法改变一个已经停摆的经济状态。无论如何,欧元区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像美国那样强劲。双方经济刺激占GDP的比例分别为2%和9%。”

在美国之前,欧洲曾是疫情蔓延的中心,而且欧洲处于“封锁”状态的时间最长,这可能意味着欧洲大陆受到的损害会更严重。在疫情爆发之前,欧洲已经是一些发达国家中最脆弱的经济体“宿主”,可以说,与美国等更强劲的经济体相比,这些欧洲经济体需要更强有力的政策应对这次疫情危机。

北京时间4月23日(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11.7,远远低于26.4的前值,以及22.8的预期值。但是,当天欧元区没有出台更大力度的政策作为回应。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已将近10%的GDP用于支持企业和家庭,但继续向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的支持,这些人可能会看到,在最终的复苏中,美国的经济表现优于其他国家。

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这种错配及其后果将对未来汇市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是美元需求的一个关键来源。欧元区的结构性弱点,比如已经很高的债务水平和欧洲央行实行的一刀切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放大欧元区经济的下行趋势。

欧元下跌对美元来说是免费的午餐,因为欧元兑美元占美元指数的一半以上。但是,预计走软的货币不只是欧元。英镑以及加元、澳元和挪威克朗等大宗商品生产国的货币也将走软,而美元的强势在今年下半年才开始显现疲态。

Athanasios Vamvakidis最后还指出:“我们预计,欧元兑美元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将跌至1.02,到年底逐步回升至1.05。我们维持之前的其他预测不变,即年底前英镑兑美元跌至1.21,美元兑日元跌至103。只要封锁措施还在持续,就可能出现新的盲点,并可能产生非线性效应。滚动禁闭可能会使经济更加脆弱。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我们预计治疗/疫苗的早期进展将对风险和欧元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北京时间4月24日14:33,美元指数报100.6403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