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英国率先抨击欧盟未来英欧关系立场 英镑险守1.30

来源:汇通网 2020-02-18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率先抨击欧盟未来英欧关系立场 英镑险守1.30】周二(2月18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30关口上方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3005一线。(汇通网)

(原标题:英国率先抨击欧盟未来英欧关系立场 英镑险守1.30)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30关口上方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3005一线。

在连续六个交易日收涨后,周一(2月17日)英镑兑美元收跌0.30%报1.3008,盘中最低触及1.2999,在3月英国与欧盟就自由贸易协正式谈判前,英国已释放出了浓烈的炮火味,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称英国不会接受欧盟的规则,叠加约翰逊发言人也表示,他们在谈判中并没有向欧盟寻求“任何特别的东西”,加剧了市场脱欧谈判的疑虑,英镑止步六连涨。

英国对欧盟有关未来英欧关系的立场发动史无前例的攻击,首相鲍里斯·约翰的特使暗示,欧盟的立场有可能损害民主。

双方的谈判定于下个月开始,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David Frost在其首次公开亮相时就激烈地表示,英国将永远不会接受欧盟设定的签署协议条件。

弗罗斯特告诉布鲁塞尔ULB大学的学者和学生,我们只想要其他独立国家也拥有的东西。如果欧盟真的实施对英国的诉求,民主将最终将付之东流。

欧盟表示任何协议都取决于英国是否签字履行避免削弱与欧洲经济联系的承诺。但是英国表示,让英国遵守欧盟的规则是不公平的,而且超出了欧盟在其他贸易协定中所设定的条件。

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欧盟的规定将迫使英国在公共补贴,环境法规和劳工条件等领域接受欧盟标准。

弗罗斯特表示,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能力制定适合我们的法律,我们要主张世界上每个其他非欧盟国家都享有的权利。以公平竞争环境为由要求我们接受欧盟的监督,与我们的行事目标不符,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谈判问题()谈判可能因为压力而继续推进),它事关全局。

不过也有信号暗示折中方案最终可能出现,弗罗斯特表示英国希望基于与其他国家达成的自贸协定先例,制定开放且公平竞争的条款。

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也表示,他们在谈判中并没有向欧盟寻求“任何特别的东西”,这一立场给英镑带来了适度的抛售压力。

约翰逊发言人称,“我们现在准备谈判,我们希望两国关系建立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

荷兰合作银行仍认为,英镑在前进道路上存在障碍;此前汇价守稳了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大部分涨幅,市场的总体结论是,这可能会导致政府支出增加,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不太需要降息来维持经济,显然对英镑有利。

该行称,不过在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安排上,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谈判中出现任何摩擦的迹象,都会让英镑受到影响,因此继续认为一个月和三个月后,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破1.30。

日内稍晚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将公布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变化和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失业率数据。分析师预计1月份申请失业金人数将增加2.26万,国际劳工组织的失业率将维持在3.8%,需留意。

北京时间7:45,英镑兑美元报1.3005/07。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