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宣布辞职 约翰逊政府扩大财政支出预期骤升 英镑大涨近百点收复1.30

来源:汇通网 2020-02-15 0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财政大臣宣布辞职 约翰逊政府扩大财政支出预期骤升 英镑大涨近百点收复1.30)


在英国与欧盟就英国金融市场准入对等成问题争论不休,及美元指数于99关口进一步扩大涨势的背景下,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引发市场猜测英国政府将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对英镑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周四(2月13日)英镑大涨近百点,收涨0.66%至1.3046,创本月以来最大涨幅。

在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后,英镑上涨,英国国债下跌,因市场猜测英国财政部换帅后将可能增加财政支出。

贾维德表示,虽然首相希望重新任命我让我感到很高兴,但我不能接受他的附加条件,因此我别无选择,只能辞职。附加条件是我必须撤换我所有的政治顾问,我无法接受这些条件,我认为任何有自尊的大臣都不会接受这种条件。

约翰逊原本计划对内阁做相对简单的调整,并希望贾维德继续担任财相。但他后来押注于全面掌控财政部,结果因贾维德拒绝他的最后通牒并辞职而事与愿违。这一迹象表明,约翰逊正借助改组收紧对政府的控制,改组政府旨在实现他对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后的愿景。

据三位了解情况的线人透露,贾维德在唐宁街10号与约翰逊争吵后辞职,约翰逊要求贾维德把手下五个最高级别的助手全部辞退,贾维德拒绝并请辞。这使约翰逊的首次重要内阁重组陷入混乱。

不过英国经济政策面临疑问。贾维德自2019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英国财政大臣。距离他3月11日宣布预算案的原定计划还有四周时间,他的离任将使英国针对脱欧的准备工作陷入混乱。

首相办公室无法确认是否会按计划于3月11日公布预算案,以及政府是否还将遵守贾维德宣布的财政规则,三年内让日常收支保持平衡。

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已经组建了一个新的经济团队,为首相和财政大臣提供建议,以便二者能够密切合作。

首相办公室任命贾维德的副手萨纳克(Rishi Sunak)作为新任财政大臣。接替贾维德的是现任财政部秘书长萨纳克。他被视为保守党的后起之秀,从政前在高盛和对冲基金工作。

英镑兑美元初始阻力位位于1.3060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指出,英镑兑美元上行料于1.3060区域面临初步阻力,汇价自1.2872温和反弹,这可能是ABC修正浪的末端,初步阻力位于55日均线1.3059,此后阻力线位于1.3129,汇价需要突破该位方能缓解下行压力,若跌破近期低点1.2872,目标指向55周均线1.2799和200日均线1.2690。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