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数据唱衰风险逼近 美元反弹压制 黄金只等美联储“定音”?

来源:FX168 2019-10-07 19: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唱衰风险逼近 美元反弹压制 黄金只等美联储“定音”?)

24K99(北美)讯 周一(10月7日)欧洲时段,黄金打破了亚洲时段的盘整,转而下滑,且逼近千五大关。避险情绪的继续蔓延原本为金价提供了小幅提振,但美债收益率的温和上扬导致美元反弹,进而限制了黄金的涨势。目前投资者正静候鲍威尔讲话等美联储的最新动态,寻求新的交易动能。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上周的额非农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6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4.5万;9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为0,低于预期的增长0.3%;但失业率降至3.5,刷新历史低位。

在这种情况下,金价短线大幅冲高至1510上方,随后突然暴跌近19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4日20:30-20:34五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9766手,合约总价值逾44.6亿美元。

这一数据导致市场对于美联储会在10月份再度降息的预期下降,但目前的定价概率仍高于70%。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9.6%,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44.7%。

市场目前将焦点转移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首的官员讲话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以更加确定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方向。

在上周五的大起大落后,黄金作为避险天堂继续得益于风险事件和经济下滑担忧给市场带来的低迷情绪。

风险事件之一即英国脱欧进展。据英国《天空新闻》10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新提出的脱欧方案没有为敲定脱欧协议提供任何依据。多名欧盟领导人认为,英国新方案所作让步不够,不足以达成新版脱欧协议。

约翰逊一直表示,他不会寻求英国延迟脱欧,他在上周五重申了这一点。约翰逊10月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要么新协议脱欧,要么无协议脱欧,绝不延迟脱欧。”

英国首相发言人最新声明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就英国脱欧计划与外国领导人进行接触;将于今日与瑞典、丹麦以及波兰首相进行对话;我们需要做的第一步是与欧盟坐下来详细讨论我们提议的脱欧方案;我们已经准备好与欧盟进行谈判,以确保达成协议,但欧盟必须尽可能作出与英国相等的妥协;首相约翰逊仍坚持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将在10月31日脱欧。?

同时,欧洲的经济数据继续发出“警报”。

今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工厂订单8月份同比下跌了6.7%,继续近两年前开始的下跌。

从月度表现来看,8月份的数据比7月份降低了0.6%,低于经济学家0.3%的预期,7月份曾环比下跌2.1%。

这一令人失望的数据再次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陷入经济危机的风险。

北欧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Martin Enlund表示,德国工厂订单在未来几个月里可能会继续下跌。

VP Bank Group经济学家Thomas Gitzel说道:“德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今日的数据再次凸显这一情况。德国政府可能会承压放弃其严苛的预算政策。”

今日公布的欧元区投资者情绪指数达到六年半新低。Sentix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这一指数跌至-16.8,9月份为-11.1。这一大幅下跌表现了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更甚。

Sentix警告说:“对于经济衰退的恐慌正在逼近。”

调查发现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希望“完全消失”,他们对目前的经济形势更加担忧。

Sentix总经理Patrick Hussy说:“10月份的经济评估表明,对于央行的支撑措施没有积极反应。”

作为风险资产的股票市场的表现即市场仍弥漫避险情绪的证据之一。欧市盘初,欧股整体低开。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2%,其中德国主要制造商领跌。法国CAC指数下跌了0.35%。英国富时100指数持平。

上周泛欧STOXX600指数下跌了近4%,创下年内最差周度表现。一系列趋弱的经济数据敲响警钟,目前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

然而,美元的温和上升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涨势受限。上周五喜忧参半的美国非农报告部分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帮助美元在本周首个交易日重获动能。

受美元指数反弹打压,现货黄金下跌了约8美元,最低一度触及1499.98美元/盎司。

本周市场将关注的重点事件包括:

北京时间周三01:5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演讲,题为“美联储的观点”。

北京时间周三2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联合主持“美联储倾听”圆桌会议,讨论就业市场状况、当地银行业、社区发展的挑战以及其他话题。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将公布美国生产物价指数(PPI)。周四美国将公布另一项重要通胀数据——CPI。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调查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料上升0.1%。上月也为增长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