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一份“金发姑娘式”的非农报告 美元下测上行趋势线弱化美元是救星

来源:FX168 2019-10-05 09: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份“金发姑娘式”的非农报告 美元下测上行趋势线弱化美元是救星)

周五(10月04日)报道,日内欧市刚刚公布美国9月非农报告。其中非农就业新增录得13.6万,失业率意外降至3.5%,刷新历史低位纪录,平均时薪增幅环比0.0%,报告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拉涨近20点,

至发稿前一度击破99大关,最高攻至99.01,令非美货币集体下挫,其中英镑/美元刷新日低。美指而后迅速回落。

现货黄金大跌15美元,失守1500最低挫至1498.40一线,而后上修。

数据解析:

在这份敏感的非农报告公布后,三份数据一并令市场意外。

9月非农新增录得13.6万,8月新增上修至16.8万,使得9月非农不及前值和预期。然而失业率挫至3.5%成为意外的喜讯,但薪资增幅环比停滞的表现暗示通胀没有抬头。

由于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两个月陷入萎缩,9月招聘速度大幅缩水的情况也蔓延至服务业。

非农新增中,教育和医疗新增岗位4万;

政府部分新增2.2万,但唯有其中1000名新增是基于2020年人口普查的临时雇员,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部分新增更高。

零售业裁员1.1万,制造业裁员2000名。

美国劳工部指出,9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保健就业人数录得增加。

点评:

在非农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对2019年政策宽松的押注几乎维持85%,未变。

分析网站Marketwatch刚刚撰文指出,9月非农报告的弹性增加了市场对经济避免陷入衰退的希望,尽管制造业活动和企业投资已经弱化,但消费者开支仍稳固。

大部分经济学家们认为,就业报告是一份滞后指标,会在此后几个月更加关注其他读数,直至经济的清晰迹象呈现。其观点认为,9月非农并未加强市场对10月美联储降息的定价。

当然持有异见的经济学家认为,鉴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年内至少再降息一次。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JOSEPH指出,美国9月非农数据相对强劲,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2.9%以及月率0%似乎与降至3.5%的失业率以及降至6.9%的U6失业率不相符,但失业率出乎意料地改善,平均每周工时维持不变。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则在周四的报告中已经强调,从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统计中并未格外暗示招聘速度抬升,持续释放美国裁员速度维持历史低位,与今晚的非农数据相符。

Stuart Frankel机构销售总监Steve Grasso指出,今晚报告似乎是一份金发姑娘式的数据,给到美联储更多空间覆盖降息,这份数据基本接近没有过热,没有过冷的经济局势,预期美股将小幅转升。

关于美元:

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一度攻至99.01水平,而后维持99下方的震荡表现,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BK资产管理公司此前指出,于这份敏感数据带来的波动性,美元的风险应当是有限的。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Hane Foley则在本周指出,“恶化的贸易局势已经挫伤全球大部分经济体,刺激了去年迄今美元的需求,令美元维持稳健案,这些因素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内持续扶助美元,也很可能延续一段时间,预期美元强势将维持当前极端主题。”

Foley增述称,美元走强的原因中,利差是一方面的反作用力,但市场也并未完全放弃美元,因其在贸易逆风中的避险功能。

分析师指出,美元日线始于6月下旬的上行趋势线仍稳固,但日内多头接近下测这一趋势线,一旦失守98.64水平,意味着反转的初步信号释放,美元或跌回9月9日至24日的矩形震荡区间。

但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表示,弱化美元是拯救全球经济的最后稻草。其认为货币政策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且被证明是有误的,在全球体系货币政策失败长久和艰难的背景下,唯一一个挽救全球经济的工具就是降低美元的价值。

目前全球债券价值高达240兆美元,基本是全球GDP的240%,过量的债券都是美元计价,基于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和美国资本市场深入的流动性。如果美元升值,则系统的负担加重,不仅仅对美国出口带来影响,也对新兴市场带去负面效应,因这些市场高度依赖美元融资和出口机器。

盛宝银行另一名汇市策略分析师John Hardy指出,美国储户和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根本无法消化发行的洪流,需要美联储降息来控制局面,预期在第四季度美联储将被动以越来越明显的能力应对进一步的流动性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