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CFTC:对冲基金抛售黄金,但空头仍不露面

来源:FX168 2019-09-17 04: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FTC:对冲基金抛售黄金,但空头仍不露面)

24K99(北美)讯 Kitco在周一(9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最新的交易数据,投资者乐观情绪的上升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解除促使对冲基金对黄金获利回吐,但他们不愿对贵金属进行看跌押注。

截至9月10日当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分类交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期金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25,700手至239,475手。与此同时,空头下注的速度慢得多,减少255手合约至33,294手。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206,181手合约,较前一周下跌近11%。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作为避险金属,贸易战钟摆回到正面,推动了对股票和债券销售的需求,这是自4月份以来最大的卖盘。”由于风险情绪改善,多头清仓导致金价跌至1500美元以下,创1个月新低,并从6年高点下跌4%。

“事实上,随着美联储降息的乐观情绪的消退,有关贸易站可能停火的报道,以及欧洲央行内部不和谐的令人失望的声明,所有这些共同导致黄金价格大幅走低,”道明证券商品分析师表示。

然而,尽管分析师认为黄金市场有更多获利空间,但他们指出,持续的不确定性将限制市场的看跌观点。Hansen指出,黄金市场仍然高于初始阻力位1485美元/盎司。他补充说,在持续增长和地缘政治担忧的情况下,对冲基金“并不急于退出市场。”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指出,从长远来看,预期宽松的全球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黄金价格。他们表示,“我们认为黄金对于基金经理和央行行长来说将越来越像是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黄金将继续在未来几周继续保持稳定。”虽然资金经理持有黄金投资,但他们正在降低对白银的投资。分类报告显示,Comex期银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下跌2,728手至83,812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1,432手合约至24,226手。白银目前的净多头为59,586手,较前一周减少3%。在调查期间,白银价格从两年高点下跌近10%,并测试支撑位18美元/盎司附近。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