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知名投行:抛弃美元吧!买入黄金以及这些资产

来源:FX168 2019-08-07 07: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名投行:抛弃美元吧!买入黄金以及这些资产)

24K99(北美)讯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份报告称,投资者应将投资多元化,从美元转向其他主要货币和黄金。

该行在最近的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它认为美元将失去其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并因此贬值。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元的主导地位应该永远保持下去,”报告称。“事实上,随着世界经济中心的转移,主导国际货币在历史上发生了多次变化,这种变化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摩根大通将美元下跌归因于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的新兴角色,这一趋势可以追溯到二战后,因为中国“一直处于近期经济转型的中心,这一转型是由中国强劲的增长和对国内改革的承诺推动的。”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及利率策略师Craig Cohen表示,“中国不再仅仅是低成本商品的生产国,科技等‘高附加值’行业在企业获利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报告指出,目前亚洲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50%,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

Cohen称:“在2015年至2030年中产阶级消费增长的30万亿美元中,预计只有1万亿美元将来自今天的西方经济体。”

该地区未来的增长将导致美元交易量减少,最终“侵蚀美元的‘储备’”,并进一步导致美元贬值。

他说道:“我们认为,未来几十年,世界经济将从美国和美元的主导地位向亚洲拥有更大权力的体系过渡。在货币领域,这意味着相对于包括黄金等珍贵商品在内的一篮子其他货币,美元可能会贬值。”

他指出,近期有关外汇储备持有量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正越来越多地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黄金储备,同时抛售美元买入欧元。

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有道理的:黄金是一种稳定的价值来源,人类几千年来对它的信任支持着它。”

该行表示,当前的经济环境表明,投资组合应更加多元化,增加G10其它货币、亚洲货币和黄金的敞口。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