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需求急升刺激日元大涨 美元遭受拖累冲高回撤

来源:FX168 2019-08-02 07: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避险需求急升刺激日元大涨 美元遭受拖累冲高回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1日22:30至8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主要是受到日元急升的打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并不是更广泛放宽货币政策的开始。在此之后,美元指数触及两年高点。不过由于贸易不确定性急升导致市场风险情绪遭受冲击,避险日元大涨令美元回吐涨幅。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的1.878%,为逾两年来首次跌破2%的关键技术水准。

与此同时,美元走势逆转令欧元兑美元回到上涨区间,此前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言论带动美元攀升后曾跌至26个月低点。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放宽货币政策方面采取比美联储更为激进的立场,这将抑制市场对欧元的兴趣。英镑则继续维持低位,因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

周三,特朗普对美联储没有大幅降息表示失望。已经发起了2020年的竞选连任活动的特朗普,一再呼吁联储放宽货币政策。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加拿大6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事件

东盟外长与澳洲、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外长将出席东亚峰会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056,时段内冲高后回撤,尾盘交投于1.108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走平,表明汇价短线下行动能仍未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11,进一步阻力位于1.1138,关键阻力位于1.118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1000,更关键支撑位于1.09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116,时段内震荡波动,尾盘交投于1.211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走平,预示汇价下行势头暂未改变。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74,进一步阻力位于1.2219,更关键阻力位于1.22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81,进一步支撑位于1.20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98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30,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07.4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暗示汇价近期走势重新趋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68,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3,更关键阻力位于110.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62,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1,更关键支撑位于104.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