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系好“安全带”!本周两大风险当头、谨防美元大跌

来源:FX168 2019-07-29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系好“安全带”!本周两大风险当头、谨防美元大跌)

7月29日07:00至15: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29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位于98.00一线附近徘徊。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创下去年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数据或支持美联储本周降息。美元指数震荡上涨,一举攻破98关口至98.10日高。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1%,刷新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3.0%。

美国GDP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在加息7次的情况下GDP增长并不容易。他认为GDP数据十分良好。他表示,美国希望美元仍是全球主导货币,总统特朗普想要一个稳定的美元。库德洛还指出,白宫已排除任何的外汇干预。

然而,随后特朗普表示,他并不排除出台措施抑制美元走强的可能性。特朗普向记者说道:“美元非常强劲,这个国家非常强大。美元强劲是件美好的事,但这让美国更难以竞争。”

FXStreet评论称,美国第二季度GDP好于预期,但并不令人震惊。这表明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但不会缓解对贸易紧张或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富国证券汇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你继续看到美国经济成长良好,优于多数七国集团经济体,这与美元走强相符。我认为本月美联储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仍预计这次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在周五美国GDP数据公布前,美联储发出长期降息信号的前景就已很渺茫,劳动力市场已恢复正常,消费者开始疯狂购物,贸易局势有所好转。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最近一项针对111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有95%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2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另有两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按兵不动。

与此同时,从美联储利率期货来看,市场对今年7月、9月和12月都有降息的预期。

此外,市场对今年四季度美联储再一次降息的预期非常高,甚至40%的市场人士认为9月美联储就会第二次降息。

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美联储降息最大的理由就在于市场早已计入了降息的影响。如果美联储最终不降息,那么反而会带来震荡。

高盛的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宽松是因为通胀低迷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在放缓,而不确定性在加大。这让美联储有了“保险性”降息的理由。

花旗(Citi)表示,该行不排除美联储7月末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花旗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本月美国经济活动数据有所上升,但我们预计FOMC 7月末会议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不排除降息50个基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联储激进降息50个基点,则美元恐遭剧烈抛售。

与此同时,本周市场还将迎来另外一件大事,周五美国将公布备受瞩目的非农就业报告,鉴于该数据一贯的重要性,其可能引发市场的大行情。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6万,上月为增加22.4万。美国7月失业率料仍然维持在3.7%水平。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预测,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7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

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则美元也恐难逃大幅抛售。

日内焦点、风向标:

16:00 意大利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6:30 英国6月消费信贷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一亚市盘初,欧元/美元开于1.1125。日内汇价基本呈现窄幅整理交投。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缩窄,随机指标(KDJ)温和走平,指示汇价料于低位附近继续陷入一段时间的窄幅盘整。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200。

英镑:周一亚市盘初,英镑/美元开于1.2380。本交易日汇价继续震荡下挫,稍早加速走低至1.2360低点,目前继续维持跌势。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扩大,随机指标(KDJ)走低,指示汇价下行动能强劲,料将继续延伸跌势。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460。

日元:周一亚市盘初,美元/日元开于108.65。日内汇价先延续跌势至108.41低点,之后展开温和反弹。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随机指标(KDJ)继续走高,指示汇价上涨动能仍较为强劲,料延续近期反弹势头。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9.00。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