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剧情反转!特朗普重磅发声:没有说过自己同意不干预美元

来源:FX168 2019-07-28 15: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剧情反转!特朗普重磅发声:没有说过自己同意不干预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国预算协议达成一致、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提振,本周美元指数走强,并触及重要的98.0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之际,美国政府对美元进行干预的风险正在加大。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周五早些时候称,美国政府不会干预美元汇率走势,但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对媒体否认自己同意不干预,并认为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国和别国竞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他并不排除出台措施抑制美元走强的可能性。特朗普向记者说道:“美元非常强劲,这个国家非常强大。美元强劲是件美好的事,但这让美国更难以竞争。”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1%,优于预期的增长1.8%。在优于预期的美国GDP数据出炉之后,美元短线震荡上涨,最高一度触及98.10。美元指数周五收盘位于98关口。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近几周来,特朗普指责许多国家都在操纵货币,并扬言要对这些国家实施制裁。他还多次以美元升值为由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施压,要求其降息。

据库德洛和另外两名知情人士周五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召集内阁官员和高级经济顾问讨论后,决定不干预美国货币市场。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贸易负责人会议的主要讨论内容是如何压低美元。库德洛、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副参谋长克里斯·里德尔、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和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托马斯·菲利普森出席了会议。

据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通过美元走弱来削减美国贸易逆差,但包括姆努钦和库德洛在内的反对干预派占据了上风。

不过,就在库德洛表态后,特朗普却对媒体说,自己没有说过不干预,他并表示强势美元让美国更难与别国竞争。

当被询及为何他周二同其经济团队开会时,排除了采取任何干预汇率行动的可能性,特朗普回应称:“我可以在两秒内采取行动,我从没说过我什么都不做。”

美国财长姆努钦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稳定的美元币值非常重要,从长期来看,他对强势美元抱有信心。他还表示,作为财长,他短期内不会提倡弱势美元政策。

努钦周三对CNBC表示,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历来都在颂扬强势美元,但“稳定的美元非常重要。从长期来看,我相信美元会走强。”

然而,在被问及他目前是否认同总统对弱势货币的偏好时,努钦澄清道:“作为财政部长,我近期不会提倡弱势美元政策。”

随着美联储准备下周开会并可能下调利率,汇市干预问题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对强势美元的不满,他甚至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别国通过贬值本币“占美国便宜”时“什么都没做”。

有评论称,特朗普一再批评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操作,加大了美国政府入市打压美元的风险。特朗普正试图摆脱过去美国政府所奉行的强势美元政策,酝酿“货币战”。

荷兰国际集团(ING)全球经济团队日前撰文称,如果美国对美元走强感到失望,不能排除美国单方面干预汇市的可能性。

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在报告中称,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发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信号,这加剧了全球货币紧张局势。

美国上一次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当时日本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日元飙升,美国与许多伙伴一道介入干预。

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当时的举措提振了美元,而眼下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相反的行动,如果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美国可能会打压美元。美国上一次采取此类行动是在2000年。

高盛在近期曾发出警告,美国直接干预外汇的风险在上升。

此外,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也在近期的报告中警告称,美国干预汇市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