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市收盘】德拉基释放降息信号 欧元下跌、欧股上涨

来源:FX168 2019-07-27 00:3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德拉基释放降息信号 欧元下跌、欧股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7月26日)收高,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可能降低借贷成本,以应对欧元区经济放缓。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高近0.4%,多数板块上涨。电信类股涨幅最大,涨幅超过2%。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57.39点,涨幅0.46%,报12419.4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1.98点,涨幅0.83%,报7551.03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2.00点,涨幅0.57%,报5610.05点。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稳定,但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几乎承诺,随着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经济前景“越来越糟”,原因是制造业疲弱,贸易和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

欧元/美元周五下跌至1.1111。

欧洲央行决策者也在考虑未来几个月支持欧元区的其他措施,包括恢复量化宽松政策。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继续预计,9月份存款利率将下调10个基点并实施分级存款利率制度,12月份还将进一步下调10个基点。考虑到政策决策声明的广度和最新PMI和Ifo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对此的敏感性,都发出了令人担忧的外部经济信号,我们将新的净资产购买纳入9月份的基准展望。我们预计,在至少9至12个月的时间里,每月300亿欧元额度将由公共和私人资产平均分配。但新的量化宽松政策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决定。如果同时出现意外的数据和事件,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宽松计划的这一因素上停滞不前。

眼下,外界热切期待美联储将做出利率决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

美国股市走高,Alphabet和英特尔等大型科技公司公布强劲收益,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美国市场人气。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1%,低于上一季度的3.1%,为自2017年第一季度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的最低增幅。

其他方面,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能否解决长期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令许多投资者保持警惕。

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官员定于下周在上海会晤。

个股方面,法国的Sopra Steria集团飙升至欧洲基准指数的榜首,此前这家信息技术公司上调了2019年的有机收入目标。消息传出后,这家在巴黎上市的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6%。

与此同时,沃达丰也是涨幅最大的公司之一,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在欧洲10个市场的移动基站业务转移到一家可能上市的新公司。这家英国电信巨头的股价上涨了10%以上。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