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兑美元恐将跌至平价?机构:“鲍里斯式脱欧”恐令英镑大跌20%

来源:FX168 2019-07-25 07: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兑美元恐将跌至平价?机构:“鲍里斯式脱欧”恐令英镑大跌2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能贬值到1美元吗?

随着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周三(7月24日)接替特蕾莎梅(Theresa May)成为英国首相,随着混乱的英国退欧风险上升,投资者开始提出这个问题。

约翰逊发表就职演讲,称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没有如果或但是。

他说道:“那些看跌英国的人将输得精光,因为我们将恢复人们对民主的信任,我们将履行议会一再向人民作出的承诺,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没有如果或但是。”

他称,无协议脱欧只有“极小的可能”,但仍需为这极小的可能做准备。他还说,如果没有协议,英国就无需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但无协议将会造成许多困难。他强调,造成问题的不是决策,而是拒绝做出决策。

根据官方预测,英国“无协议”退欧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导致英镑暴跌。一些专家表示,英镑和美元甚至可能达到平价。

外汇经纪公司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直到10月31日,这将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分析师们警告称,英镑急剧贬值将导致通胀飙升,损害消费者利益。尽管这可能有利于出口商,但货币贬值可能吓跑外国投资者,使不得不以美元支付的英国公司日子不好过。

目前,英镑/美元低于1.25。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前,汇价接近1.50。

专家预测,约翰逊当选保守党领袖,以及10月最后期限的临近,将共同推动英镑/美元继续向1.20逼近,甚至可能会跌至更低水平。

瑞银英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逐日上升。这是促使英镑走低的因素,只是因为时间正在缩短。”

Wraith表示,最有可能的结果仍然是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减轻对贸易的影响。但他继续说,英镑下跌20%至与美元平价“当然不是不可想象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他们表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英镑/美元可能会跌至1.00至1.10之间。他们补充称,即使约翰逊对欧洲采取强硬的谈判立场,英镑/美元也可能在1.10至1.20之间波动。

英镑/美元的最低水平是1985年触及的1.05,当时美元在里根政府时期大幅升值。同年,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签署了一项名为《广场协议》的协议,以遏制美元的升值。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