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刚刚“恐怖数据”出炉 美元短线又上攻、黄金瞬间失守1410

来源:FX168 2019-07-16 20: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恐怖数据”出炉 美元短线又上攻、黄金瞬间失守14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上攻,目前已经升至97.30略下方,现货黄金则窄幅震荡于1410关口附近。

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优于预期值0.2%。与此同时,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超过预期值0.1%。

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急涨升至97.34水平,现货黄金则短线急挫5美元失守1410关口。

针对日内市场走势,富拓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前瞻分析,文章内容如下:

由于缺乏能够影响市场走势的最新消息,亚洲股市今天上午走势疲软,挣扎寻找方向,投资者在美国主要公司财报公布前保持观望。

尽管美股隔夜收于纪录高位,但鉴于市场人士正采取观望态度,这种积极动能不太可能延续至周二的交易时段。

整个金融市场的情绪肯定会受到美国企业盈利的影响,尤其是摩根大通(JP 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美国主要银行的业绩。

如果收益令投资者预期失望,避险情绪必将卷土重来,全球股市将直接受到冲击。

美元小幅攀升

美元正艰难地抚平因美联储降息押注而造成的严重创伤,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7.00关口附近。

如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那么遭受重创的美元可能会蒙受更多的痛苦。

经济学家预测,上个月美国零售销售将温和增长0.1%。

鉴于消费对美国GDP的贡献接近70%,令人失望的数字不仅会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还会增强美国本月降息的理由——最终让美元受到惩罚。

随着最初提振美元需求的基本面因素失效,疲软可能成为2019年下半年的一个主要主题。

相反,如果最新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大幅高于预期,将令美联储7月末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降温,这将给美元带来支持。

英镑遭暴击

只要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的政治风险和英国央行降息的押注仍是主要主题,英镑在G10货币中仍将处于低迷和不受欢迎的状态。

英镑/美元汇率欧市盘中跌至逾两年低位,因围绕英国退欧和英国经济增长的负面主题交织在一起,英镑的需求将下降,可能会延续跌势。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FXTM)

黄金

如果美国企业业绩令人失望,且美元持续贬值,金价本周有可能大幅上涨。

美国月末降息预期、美元走软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持续担忧,仍支撑着人们对黄金的需求。

只要这些核心主题对全球情绪构成压力,多头就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从技术角度来看,收盘突破1419美元应暗示短期至中期将涨向1430美元。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