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要爆发?美元暗藏两大重量级风险 今夜,特朗普或祭出大动作

来源:FX168 2019-07-15 18:5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要爆发?美元暗藏两大重量级风险 今夜,特朗普或祭出大动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走势仍然承压,目前交投于96.80附近;现货黄金则徘徊于1415附近。分析人士指出,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的降息信号,令市场已经完全将降息25个基点计入价中,今夜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奖发表讲话,且本周鲍威尔还将有机会进一步释放降息的信号。除了美联储降息预期之外,市场暗藏两大重量级风险,或引发美元遭遇更加猛烈的抛售。此外,美国政治局势可能也会曝出一条中重磅新闻:NBC今天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考虑撤换商务部长罗斯!拭目以待今夜,特朗普的大动作……

市场暗藏两大重量级风险 美元恐遭更猛烈的抛售!?

眼下,市场目前已经消化了美联储本月降息一次的预期,高盛、摩根大通、花旗、美银、巴克莱等投行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则预计降息50个基点。

本周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7月FOMC会议的“噤声期”开始前影响市场的最后机会。美联储鲍威尔将在巴黎发表讲话,今夜,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将发表重要讲话!

除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令美元走势承压之外,市场还暗藏两大重量级的风险,同样有可能对美元走势产生更加猛烈的影响……

1、债务上限危机,美联储降息理由又多了一个:分析指出,交易员们还在评估美国债务上限方面迫在眉睫的风险。

FX168财经网上周五曾报道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敦促在7月份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国会应该在本月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在众议院7月26日开始为期6周的休会之前,国会和白宫能否达成协议。

国会领导人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如果新的非官方估计数字正确的话,那么等到9月份才提高债务上限将会导致违约风险增大。

美国债务上限有可能最快于9月达到上限,不过国会几乎整个8月以及9月的第一周都在休会,市场担心国会能否在休会前通过债务上限及开支协议。

共和党、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官员本周加大了谈判力度,并且各方都表示将达成协议。

佩洛西周四与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会谈,她在之后告诉记者说,她现在“确信”国会应该在本月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国会众议院将于7月26日开始进入为期六周的夏季休会期。若7月未能成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随之动荡。

KBW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可能意味着,9月会是金融市场的动荡月份。”分析认为,财政局势的不确定性加剧,也可能成为美联储降息的一个理由……

富国银行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在8月末、9月初面临资金即将耗尽的窘境,如果美国政府预算没有在9月底到位,预计美国政府将在10月1日部分关门。

2、媒体此前报道指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对于希望美元贬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不只是说说而已。

从荷兰国际集团(ING)到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近几周来,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公开讨论美国政府可能会干预市场、打压美元的大胆想法。

特朗普近日来强化了对于美联储和其他国家汇率操作的批评。上周,他发布推文称,欧洲正在玩“操纵汇率的大游戏”,还要求美国“与之相匹配,否则继续当傻瓜”。

美国上一次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当时日本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日元飙升,美国与许多伙伴一道介入干预。

ING表示,当时的举措提振了美元,而眼下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相反的行动,如果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美国可能会打压美元。美国上一次采取此类行动是在2000年。

今天,市场最新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不能再排除全面爆发货币战争的可能性,即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央行和政府故意压低本币汇率。

这一观点与华尔街越来越多的分析师一致。他们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抱怨主要贸易伙伴的外汇操作,加大了美国干预汇市压低美元的风险。

鉴于财政部是否拥有足够的火力等尚未解决的问题,尽管美国政府近期不太可能干预汇市以打压美元,美元仍可能因政策信号而走软。

今夜,特朗普可能会祭出大动作……

周一,据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考虑撤换商务部长罗斯!今夜,特朗普会祭出大动作吗?市场将拭目以待……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告诉助手和盟友,他正在考虑撤掉商务部长罗斯。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判决,使得特朗普政府在向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上遭遇惨败。

报道指出,尽管特朗普此前曾对罗斯表达过不满,尤其是对贸易谈判失败的不满,但罗斯与总统的长期私人关系让他保住了工作。

在劳工部长Alex Acosta辞职后,罗斯可能还会得到另一个缓刑。但是,据顾问和官员透露,一些白宫官员预计,罗斯将成为下一任离职的内阁部长,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离职!

由于对罗斯在商务部人口普查局的领导地位感到失望,特朗普一直在给白宫外的盟友打电话,考虑撤换罗斯。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宣布,放弃在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

特朗普同时表示,他的立场没有“后退”,只是另辟途径,通过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使用现有数据库向人口普查局隶属的商务部报告相关统计。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月裁决,暂时禁止在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上增加受访者是否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问题。此后,特朗普表示不会放弃这一努力,要求司法部寻找新的法理依据。

连日来,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政府试图把人口普查变成影响共和党政治命运的工具。共和党则反指民主党为了选票而不顾美国公民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