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一句话引发金价短线急跌 投行:黄金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来源:FX168 2019-07-11 22: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一句话引发金价短线急跌 投行:黄金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1日)美市早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在参议院的听证会。

鲍威尔指出,贸易问题为企业供应链带来不确定性,对贸易的担忧打压美国经济前景。此外,鲍威尔强调,货币政策一直没有像设想的那样宽松。

受最新言论影响,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5美元,跌幅跌幅扩大到0.71%,刷新日内低点至1408.95美元/盎司附近。

不过,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却依旧看好黄金后市。该公司表示,在实际利率不断下降的环境下,黄金仍应得到支撑。

周三贝莱德(BlackRock)主题投资全球主管Evy Hambro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随着全球不确定性继续席卷金融市场,投资者正转向黄金作为财富储备。

他表示:“当你的现金回报率很低,而且(利率)进一步走低的前景下,显然黄金的竞争力变得更好。我们看到对黄金的需求很大。”

但享受金价上涨的不只是投资者,Hambro表示,主要生产商正受益于当前的上涨趋势,这可能继续推动行业内的并购活动。

他补充称,资源枯竭仍是黄金生产商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可能会出现抢购黄金的热潮。

他表示:“我认为行业整合将成为一个主题,随着中等生产商以折扣价进行交易,大公司享受着更高的价格,你可能会开始看到更多的整合。”

尽管黄金价格较上月的六年高点有所回落,但市场仍保持了大幅上涨,目前交易价格高于1400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预计将于本月底减息做好准备后,黄金市场周三强劲上扬。鲍威尔在国会发表的半年度证词中表示,贸易政策和疲软的全球经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

Hambro对黄金和矿业前景的乐观与该公司的固定收益前景相符。

贝莱德(BlackRock)固定收益产品策略主管Joyce Choi上个月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则指出,随着美联储(Fed)今年降息50个基点,她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跌破2%。

她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一两次降息,因此这实际上意味着10年的收益率水平将开始下降。考虑到通胀预期,人们倾向于降低债券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