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点评:美6月核心通胀喜刷1.5年高位 然而降息25个点将不改初心

来源:FX168 2019-07-11 20: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点评:美6月核心通胀喜刷1.5年高位 然而降息25个点将不改初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07月11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了美国地区6月通胀数据。

报告显示,6月CPI环比增长0.1%,好于预期0.0%,核心通胀环比增长0.3%,好于预期0.2%。

其中核心通胀表现喜刷1.5年最大涨幅。但分析师也指出,虽然6月通胀报告好于预期,但不会扭转7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数据出炉后黄金价格短线自1418水平短线下挫7美元,至1411.90一线。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反弹15个点,最高攻至96.97水平,逼近97关位。

(美元指数3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好于预期22.0万;

由于市场继续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22:00的讲话,且7月降息的押注并未扭转,黄金和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的几分钟内对走势予以修正。

数据分析:

周四欧盘时段,美国劳动部公布6月通胀报告,显示去除食品和能源这类价格教易波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攀升0.3%,刷2018年1月来最大涨幅,这也是继此前四个月连续环比增速0.1%后的首次突破。

数据显示,由于服饰、二手汽车和货车、以及家庭家居的物价走高,推升了6月核心CPI的表现。同时健康医疗和租房的成本也有攀升。

5月服饰价格环比基本不变,6月攀升1.1%;家庭家居产品价格6月增长0.8%,刷1991年来最大。

核心通胀CPI年率继5月增长2.0%后,6月增幅达到2.1%。

整体的通胀环比增长0.1%。

金融机构评论:

金融分析网站Financial Post评论指出,美联储最关注的PCE数据将在7月30日公布,市场仍紧盯这一数据从出炉从中寻找货币政策是否转向的信号,5月时核心PCE环比增长1.5%,且低于2%目标位。

鲍威尔周三已经强调将采取合适措施维持经济扩张,也指出存在通胀疲弱较现行预期更久的风险。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从1.8%至1.5%,认为7月30-31日的会议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的表示需要留意。

CI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指出,虽然核心CPI高于预期和目标位,但此前公布的核心PCE仍低于目标位。从今晚的读数看,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50个点的概率不大,降息25个点仍在囊中。同时认为美联储降息的担忧缘于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对现存的通胀和目标位之间的差距并未过分押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