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多头:为何金价不会停下上涨脚步?这些因素构成利好

来源:FX168 2019-07-11 15: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多头:为何金价不会停下上涨脚步?这些因素构成利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看涨金价的研究公司Orchid Research,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美联储(FED)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未来几个月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Orchid Research在Seeking Alpha网站撰文称,在低利率和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对黄金的需求很可能只会增加。

该研究机构写道:“尽管在强于预期的美国6月就业报告后美联储鸽派预期减弱,金价在7月份开局疲软,但我们对7月整体金价走势依然抱有乐观态度。尽管美元在6月就业报告公布后走强,但黄金表现已经被证明富有韧性。”

周四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在1420美元/盎司上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对美元构成打击,从而推动金价攀升。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对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忧“继续打压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准备“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长达十年的经济扩张。这一讲话支持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鲍威尔的言论传来之后,美国利率期货价格的走势显示,本月大幅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强。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保持经济复苏,他还指出,疲软的通货膨胀可能会“更加持久”。就在几个月前,鲍威尔的语气还比较强硬,他说,疲软的通货膨胀可能是“暂时的”。

Orchid Research称,黄金已经进入了牛市,预计金价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走高。

Orchid Research指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

该研究机构表示,根据纽约联储建立的国债息差模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5月份的29%上升至6月份的33%。

Orchid Research写道:“从历史上来看,该数据超过28%通常会导致经济衰退。这强化了我们对未来几个月黄金避险需求增强的预期。”

如果经济衰退的确即将来临,那么黄金市场可能会出现净多头投机仓位进一步增加、ETF资金流入,以及更为活跃的实物买盘。

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将美联储的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线展望”同一系列重大风险作对比,这些风险包括通胀持续疲弱,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以及特朗普政府同中国等国贸易战将持续多久及强度多大的不确定性造成的企业投资下滑。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在6月的政策会议上暗示,这些担忧可能导致需要降息,“从那以后,根据公布的数据和其他进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强度的担忧似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

Orchid Research表示,各国央行对黄金的全球需求也一直在增长,在2019年剩余时间里,这可能仍将是一个关键的支撑因素。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