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大牛市正在召唤?分析师:这三大关键指标是关键

来源:FX168 2019-07-09 03: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大牛市正在召唤?分析师:这三大关键指标是关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价在上个月和上个季度收盘时成功突破了6年阻力位。以其他币种计价的黄金也确认了这一突破。

话虽如此,我们可以关注一些重要指标,以帮助我们监测金价的健康状况和这一走势的可持续性。

当然,我们可以每天关注金价,但其他指标将反映市场的基本面健康状况。

特许市场技术分析师及市场技术员协会会员Jordan Roy-Byrne撰文指出,这里有三件事投资者需要关注,具体如下:

首先是美联储的政策。

最近的强势受到基本面催化剂所推动,即美联储政策的转变。

Roy-Byrne指出,黄金类股通常在加息结束后触底,然后随着美联储开始降息,它们开始走高。在过去65年和13次降息周期中的11次,黄金股的平均回报率为172%,中值涨幅超过100%。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但我们必须继续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因为只有一次降息似乎已被市场消化。如果美联储多次降息,金价应该会继续走高。

值得关注的第二个关键指标是收益率曲线。

收益率曲线趋陡通常有利于贵金属,因为它要么反映了降息(和避险),要么反映了通胀预期(和通胀)的上升。

在前两次衰退中,随着美联储开始降息,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这正是黄金相对表现加速的时候。如果美联储多次降息,那么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变陡,黄金的相对表现应该会增强。

最后,投资者应该时刻关注贵金属的相对表现。为了维持真正的牛市,黄金必须跑赢股市。

黄金股相对于股票市场非常接近于突破52周新高。不过,黄金与股市之比要低得多,尽管目前仍处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Roy-Byrne表示,美联储的政策最终将成为最大的推动力,只要美联储多次降息,金价就应该向1600美元水平迈进。如果金价能够大幅或持续跑赢标普500指数,那么金价很有可能重返1900美元/盎司,因为真正的牛市将得到证实。

目前,金价似乎正在消化并修正近期在1420美元阻力位下方的涨幅。Roy-Byrne指出,重新测试在1370美元的突破时将是投入更多资本的时候。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