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降息大棒”即将落下美元隔夜为何未崩跌?“超级周四”恐将再掀巨澜

来源:FX168 2019-06-20 07: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降息大棒”即将落下美元隔夜为何未崩跌?“超级周四”恐将再掀巨澜)

美联储周三(6月19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与外界普遍预期一致,但也做出了重大调整,为降息打开了大门。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不管美元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作出了何反应,主要的结论是,利率将会下降。人们不再谈论降息的可能性,而是完全转向了放松的速度。

早在3月,两位成员赞成在2019年加息,11人支持保持不变。目前,只有1个成员支持加息,而有8个成员预计2019年将降息。

对美元来说,最糟糕的是,这8个成员中有7个认为有必要实施两次降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今天希望降息25个基点。

Lien表示,因此,我们甚至不需要听取联邦主席鲍威尔的意见,就能理解美联储在过去3个月变得多么鸽派,因为单是点阵图就足以说明美联储内部情绪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

通货膨胀正在缓解,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商业投资正在放缓。尽管美联储上调了2019年GDP预测,并下调了失业率预期,但他们的下一步行动应该是降息,而不是加息。

美联储还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中删除了“耐心”一词,其最初被认为是鹰派的,但现在被视为一个迹象,表明美联储不会等太久才会放松政策。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面带勇敢,称就业市场强劲,并称即将公布的数据将表现良好,尤其是消费者层面的数据。然而,不需要太多就能把他们推到悬崖边上。

鲍威尔称,他们“预计在短期内会对风险有更多了解”,如果数据或风险状况恶化,他们在央行内部有足够的支持,可以迅速放松政策。

简而言之,以下BK总结的关于今天美联储会议你需要知道的6大要点:

1.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将“耐心”一词从政策声明中删除;

2.点阵图首次显示出降息的信号——17位成员中有8位预计今年将降息(其中7位赞成降息两次);

3.美联储担心通胀、制造业活动、贸易和商业投资将进一步下降;

4.降低通胀预期,上调GDP预期,失业率料将下降;

5.创造就业和消费支出不足以抵消经济下行风险;

6.但美联储希望看到更多&他们希望从近期的数据和风险状况中了解到更多信息。

Lien指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和点阵图预测发布后,美元全线下跌,但在鲍威尔发表评论后未能延续跌势,因为美联储主席淡化了放松货币政策的紧迫性。他明确表示,他们正处于观望状态,但最终FOMC声明的所有变化对美元而言都是利空。美联储在降息前可能会等待更多的数据,但不需要太多就能将促使其付诸行动——一两个月令人失望的CPI或非农数据就足够了。BK认为,美元兑日元、瑞郎和加元料将走低,但兑欧元、澳元和纽元的跌幅应受到这些央行鸽派倾向的限制。

Lien认为,随着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当前走势将继续下去。与欧洲央行或其他主要央行不同,英国央行官员最近的言论不能用鸽派来形容。每个人都担心英国脱欧无法达成协议,但包括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roadbent)和政策制定者桑德斯(Saunders)在内的许多政策制定者认为,利率上升的速度可能不得不快于市场预期。行长卡尼过去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因为央行的基本情境是将实现平稳退欧。

数据显示,自政策会议以来,英国经济一直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如果重点放在升息上,英镑/美元可能会触及1.28关口,欧元/英镑可能触及0.88。不过,如果他们追随美联储的脚步,提高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英镑兑这两种货币应该会跌至今年以来的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