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FM分析:澳洲经纪商或耗时2年应对ASIC产品干预

来源:FX168 2019-06-19 21: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M分析:澳洲经纪商或耗时2年应对ASIC产品干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06月1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的经纪商预计将耗时2年左右,以为澳洲地区零售交易法规的新篇章做出准备。

回顾4月,澳洲议会通过了财政法修正案,赋予了ASIC更多干预权力。

根据这份名为《设计和分销义务及产品干预权》的新的修正案规定,企业将在4月5日之前遵守这份ASIC预计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中指定的新的设计和分配义务。

目前对所有ASIC监管的经纪商而言,6月末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经纪商们将需要向监管机构给出大量大部分涉及客户信息的数据。

回顾4月,ASIC已经要求经纪商提供这些数据。

ASIC对中国地区的关注:

就在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一位代表在过去半年至少两次到访中国之后,ASIC已经致力于阻止澳洲经纪商在华的业务开展。

除此之外,ASIC要求经纪商提供关于业务运营模式,客户基础广泛的地理组成以及关于确认经纪商被允许在相关监管地区执业的法律意见。

然而由于一些受监管公司的阻力越来越大,迫使ASIC软化了初期做出的要求。

不断上升的压力导致几家澳大利亚经纪商撤出了中国地区,虽然部分公司已经在积极撤离中国,但澳大利亚这一产业中很大一部分始终依赖中国客户的持续流入。

随着监管框架即将发生变化,澳大利亚持牌监管的价值对比去年最后几个月快速贬值。

澳大利亚地区产品干预程度:

近期该行业的监管和媒体压力对澳洲的零售经纪业务持续带去担忧,在面向FM的采访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意见为未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图景。

虽然大部分交流的CEO相信澳洲将走向欧盟模式,很可能对客户的杠杆设置上限,但其他一部分也有歧异。

一位高级管理人员对当地的零售经纪业务给出了晦暗的画面,其认为ASIC可能统一禁止零售客户交易CFD产品。从ASIC几位代表对这一行业强势的基调看,已经重申了零售经纪商很可能接受到怎样程度的审查。

虽然欧洲的经纪商有机会将客户重新划分入专业客户,但这一操作在澳大利亚显得尤为困难。对于专业客户的定义需要交易个体拥有合格的会计师资质,证明其有净资产至少250万美元,或最近两个财年每年的毛收入至少在25万美元。

权力解释

在ASIC评估给定产品后,其也可以评估这一产品对投资者的损害程度。缺乏特征、设计不良、缺乏披露或不适当的分销都足以让监管机构将产品归类为对消费者造成损害。

然而,监管机构可能做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则是将某些产品归类为导致“重大损害”的分类,这一操作基本包括了对客户带去金融损失的任何种类。

除了分类之外,ASIC也可能禁止企业向消费者发行产品或产品类别,指示某一特定产品或某类产品只能提供给特定类别的消费者,如非零售客户,或指示某类产品或某一产品不能分销,分发,除非附有适当的警告或标签。

产品干预条款:

目前欧洲地区ESMA的新规需要每三个月续期一次,澳大利亚的法律则允许ASIC给出禁令最多长达18个月。对监管机构的官方授权,其重点是评估消费者获得的产品特性对消费者本身存在的潜在不利影响。

过去几个月中,ASIC代表已经口头罗列了针对零售市场高杠杆的产品,随着经纪商即将给到ASIC的数据,监管机构将获得额外的信息从而帮助做出最终决定。

ASIC尚未给出何时将对外汇和差价合约零售端产品明确指示的详细时间节点,换而言之,即行业内部人士在至今年年末前,都将处于监管机构的预期指导下。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