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香港证监会警告零售外汇经纪商大陆地区非法业务

来源:FX168 2019-06-17 21: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警告零售外汇经纪商大陆地区非法业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06月1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香港证监会SFC发布声明警告在中国大陆地区经营业务的经纪商。

根据SFC声明,中国外汇管理局SAFE近期阻止一中国大陆实体试图让交易者将入金至中国境外经纪商平台。

声明显示,SAFE建议SFC,根据大陆地区要求,未经批准的机构向任何客户,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委托未经批准的机构办理,开展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是违法的。

SFC对外公布缘于其同时担忧位于香港地区的经纪商同时也面向中国大陆地区展开服务推广。

根据SFC,公司们正在用汉语简化字体营销服务,不同于香港地区使用的地方方言,这些公司同时向大陆地区客户提供免费电话。

除此之外,香港经纪商也允许大陆地区的分支机构营销自身的服务,在部分例子,这些分支机构已经将SFC图标标记于官网和营销物品上。

对此,SFC在声明中指出,“向中国大陆地区投资者提供或营销外汇保证金交易,或类似服务,或协助其他人员提供或营销上述服务的企业,应当立即根据大陆法规评估其行为的合法性。

任何不合规的行动应对立即终止,并向SFC报备。”

报道称,SFC这份声明与过去几个月中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发布的警告内容极为相似,上个月在塞浦路斯举办的iFX展览会上一系列执行官员发表讲话,表示中国监管机构已经要求ASIC阻止澳大利亚经纪商试图在中国地区展开业务。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