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避险引爆黄金 进军1360! 别忘了今天还有“恐怖数据”

来源:FX168 2019-06-14 19: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避险引爆黄金 进军1360! 别忘了今天还有“恐怖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4日)欧洲时段,黄金在避险情绪的刺激下爆发,迅速逼近1360美元,创下年内新高。地缘风险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同时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对金价提供支撑。今日投资者正拭目以待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或将决定后者的支撑会否再度转化为动力。

又一波地缘风险爆发

最近的这波地缘风险起始于昨日发生在阿曼湾的一起事故。当时两艘油轮向美国海军拨打了求救电话,有媒体拍到其中一艘起火沉没。这艘油轮声称遭到鱼雷攻击。尽管两艘油轮的全体44名船员尽皆获救,但这起事件令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再度激化。

这起事故发生于世界第五大原油航道——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外界也担忧伊朗会因此关闭这一航道。

此前也有类似事件发生,美国曾指责伊朗于5月12日在富吉拉阿联酋港口附近蓄意破坏两艘油轮和两艘小型船只,但伊朗否认对此负责。

此次美国依旧指责伊朗制造事端。据CNBC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指责伊朗当天早些时候对阿曼湾靠近伊朗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发动袭击。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听取了有关此事的简报,并指责伊朗是5月12日在同一地区对四艘油轮发动类似袭击的幕后黑手。

事件发生后,原油价格迅速由因美国原油储量超预期以及投资者对紧张贸易环境下全球原油需求所造成的低迷中反弹。

而特朗普周四对此发表的推文再次激化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政府的评估是,伊朗要为今天发生在阿曼湾的袭击事件负责。”“现在就考虑与伊朗达成协议还为时过早”,他说,“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我们也没有准备好!”

CMC Markets高级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每当你在阿拉伯海湾发生事故时,一点点的紧张情绪总会开始引发特定的动脉堵塞。”

金价随之走高。欧市早盘涨势变得更为陡峭,黄金多头已经逼近1360美元关口,创下今年新高。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焦点重回经济数据

尽管地缘风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今日市场也正拭目以待一项重要经济数据的发布——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有大约70%的经济是受到消费者驱动,因此零售销售是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这一数据也因经常会导致金融市场较大波动而被称为“恐怖数据”。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6%,上月为下降0.2%;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上月为增长0.1%。

尤其是在如今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颇为关注的时期,这类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就更加受到关注。而在下周美联储决策会议前夕,今日的零售销售数据也显得更加重要。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是本周经济日程表上最重要的数据之一。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这个数字将在塑造市场对美联储前瞻性指引的预期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目前市场部分分析师因之前重要数据令人连连失望而担心此次的恐怖数据也会再度释放美国经济疲弱信号,并在就业数据、通胀数据双双走低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美联储近期内降息的可能性。

Lien写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摆出一副勇敢的面孔,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他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这表明他对此感到担忧。因此,如果周五的零售销售报告低于预期,可能会撼动外汇市场,并导致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大幅贬值。周五通常是汇市活跃的日子,随着美联储即将召开会议,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出现特别大的波动。美元/日元本月一直在窄幅波动,零售销售报告可能会开启一个持久的突破。”

富国银行表示,今年以来,零售销售数据月度之间的表现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波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将较上月出现反弹,预计为0.7%,上个月汽车销量增加5.5%与零售行业普遍的增长现象相符。我们对消费者以及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持续稳健的消费支出基本面良好,若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积极,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消费支出也应该能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还将公布美国工业产量和密歇根情绪指数。

黄金后市展望

目前金价创下年内新高,市场评论大多认为,黄金能否更上一层楼,要看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是否显露扭转货币政策的意愿,以及是否会更快降息。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定于6月18-19日举行会议,金融市场预计年底前至少有两次降息。

CME Group的FedWatch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29%,7月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89%。

DailyFX的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下周表现得更为鸽派,金价将可向着1400大关挺进。

然而,鉴于市场已经激进定价美联储会放宽货币政策,其在下周超出市场对它的鸽派预期并不容易。因此如果美联储暗示近期内降息并不可能,大规模的重新定价就将令黄金价格回落。

MKS PAMP Group在一份报告中称,从技术面看,金价的下一阻力位在1346-1349美元之间。如突破,金价料将快速涨向1360-1366美元。下行方向,我们认为将有宏观支撑和在1305-1320美元之间的实物支撑,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如果美联储在6月降息,你将看到贵金属市场大幅上涨;目前人们试图提前采取行动,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加入一些黄金。

Tudor投资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Paul Tudo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12-24个月内其最青睐的交易将是看涨黄金,如果价格之后能够升破1400关口,则将很快推升多头至1700大关。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