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新首相选举:硬退欧派先锋首轮遥遥领先 英镑为何却应声上涨?

来源:FX168 2019-06-13 21:1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新首相选举:硬退欧派先锋首轮遥遥领先 英镑为何却应声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3日),英国保守党议员进行了对党魁和下一任英国首相的首轮投票,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遥遥领先。

此轮投票中,约翰逊获得了114票,紧随其后的是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获得43票,排在第三的是迈克尔·戈夫,他获得了37票。

马克·哈珀、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和埃丝特·麦克维伊因票数少于17票而遭淘汰,剩下的七名候选人全部为男性。

身为退欧派先锋的约翰逊表示“很高兴在首轮投票中获胜,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约翰逊此前表示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退欧,希望能够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但也不排除无协议退欧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他拒绝承诺如果10月31日英国不能退欧,就会辞职。

他在昨日的演讲中说,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是“谈判的重要工具”,英国“必须获得比现在更好的退欧协议”。“延迟(退欧)意味着失败,延迟意味着科尔宾(工党领袖)。”

首轮投票结果出炉后,英镑有所上涨,英镑/美元一度升逾1.27,但随后又由此回落。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约翰逊此前的部分软化立场言论可能提振英镑,这包括:

1.约翰逊并不想要无协议退欧:他在昨日演讲的开头声称他的目标不是无协议退欧。

2.团结英国:约翰逊反复强调他想要团结英国,这可能意味着寻求妥协,而非硬退欧。

3.不会因退欧延迟就辞职:约翰逊回避了记者对于是否会因延迟退欧而辞职的问题,随后就不再允许记者提问,这显示他对退欧的追求可能不及他履行首相职责的愿望。这也为英国延迟退欧打开了大门。

下周英国保守党议员将继续进行一系列投票,然后在本月底由全英保守党议员对最终两名候选人进行选举。7月22日宣布的获胜者将接棒特雷莎·梅入主唐宁街10号,成为新的英国首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