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阿曼湾油轮爆炸掀地缘风险 美元、英镑、原油、黄金走势分析

来源:FX168 2019-06-13 17: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阿曼湾油轮爆炸掀地缘风险 美元、英镑、原油、黄金走势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06月13日)报道,上一交易日英国下议院对英国保守党反对派----工党提出的“避免无协议脱欧”动议以309:298票否决,给到英镑/美元欧市盘中一阵打击,短线急跌67个点,失守1.27关口;本交易日中价格延续疲弱态势,进一步走软,现报1.2663水平;

美元指数上日稳健反弹,英镑的跌势进一步释放多头压力,价格守稳200日SMA均线支撑,最高探得97.03水平,本交易日多头仍交投于97.00下方展开整理,等待更多消息面的推动。

日内事件中:

汇市:亚市稍早时段,澳大利亚公布了5月就业新增数据,录得4.32万,远高于预期1.6万的水平,5月失业率录得5.2%,高于预期5.1%。

分析师表示,虽然就业新增远好于预期,但主要归功于兼职人数的增加,全职就业人数5月仅增0.24万,且5月失业率并未改善,与前值持平,暗示澳大利亚联储之后降息的押注抬升,澳元/美元再度遭遇卖盘压力。数据公布后这一货币对展开跌势。日内至发稿前已然逼近0.69关口。

欧市盘中,瑞士央行公布6月利率声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发表中期通胀预测,之后央行行长乔丹召开新闻发布会。

乔丹与其他政策制定者们表示,正感受到来自德国工业衰退、意大利政治和英国退欧等风险的压力。

据报道,瑞士央行官员持续强调,负利率政策旨在维持与欧元区的利差。央行上周已经表态,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年中,比此前计划的时间更长。

这些消息使得欧元兑瑞郎一度走低,触及两年低位,美元兑瑞郎在日内消息过后也短线下滑近20点。

商品:原油价格欧市盘初短线跳升,多头自51.44一线冲高53.11水平,缘于阿曼湾地区两艘油轮因遇袭而爆炸,加剧这一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原油价格短线跳升。 

国际金价则交投于1330上方,表现出小幅攀升的迹象,至发稿前多头尚未攻破上日高点1338一线阻力位。 

后市关注: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也是继5月大小非农爆冷之后,又一份关于劳动力市场表现的辅助报告。

关于美元:日线图上多头守稳关键的200日SMA趋势均线,继上日美国5月通胀报告之后,市场仍聚焦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下周美联储6月决议,预期在6月新闻发布会和决议声明之前,美元多头仍将在这一均线上方震荡交投。当前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已经逾70%,由此如果周五经济数再度恶化前景预期,则美元恐有重测这一均线的风险。

关于英镑:无法避免无协议的风险使得英镑遭遇打击,日内英国卫报消息报道,前内阁部长Oliver Letwin,作为努力将无协议脱欧从下一任首相中排除的牵线人之一,在上日英国下议院否决这一动议后表示,议会在避免无协议上已经没有对策选择。不过首相候选人Boris Johnson上日表示,其所青睐的方式并非无协议。

目前以大众支持率看,英媒各大报纸版面表示,在Boris参加竞选的那日起就是脱欧的胜利时刻到来。当然欧盟此前也重申不会重新谈判的立场,并将英国需要支付欧盟的390亿英镑置于国际法框架下对待。由此脱欧的不确定性料将延续持续。预期英镑/美元仍将在1.24-25这一底部区域上方震荡交投,但该底部区域将是近期在任何更为负面消息出现前,扶助汇价波动的最后防线。

关于黄金:日内关注阻力位1338一线,支撑位关注1330,进而是1324区域。

关于原油:油价日内受到地缘政治风险事件影响,短线跳升。5月12日时,两艘沙特阿拉伯油轮曾在阿曼湾遭遇“蓄意袭击”,沙特谴责该袭击是“对全球石油供应安全的威胁”,暗指伊朗蓄意。由于近期中东地区和美伊问题仍有不断波动,原油价格走势受到来自全球经济前景、OPEC减产、市场需求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认为近期原油下行主要关注50大关,上行关注54.84目标位.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