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重磅!美国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等多家企业分起调查 美股急跌

来源:FX168 2019-06-04 05:3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美国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等多家企业分起调查 美股急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科技股在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6月3日)下跌,有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对该行业的多家大公司进行反垄断和商业行为调查。在周一的交易中,Alphabet、亚马逊(Amazon)、Facebook和苹果(Apple)的股价都对市场构成了压力。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进入回调区间,较4月底创下的7,333.02点的历史高点下跌逾10%;标普500指数下跌0.3%,收于2,744.4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4,819.78点,略高于盈亏平衡点。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随后Alphabet股价回落6.1%。与此同时,Facebook股价下跌7.5%,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将能够调查Facebook的行为及其对数字竞争的影响。

KKM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目前科技行业的整体形势要追溯到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威胁拆分科技巨头的言论。我们认为这只是一种说辞。但现在有了这个消息,它真的很有影响力。”

亚马逊股价下跌4.6%,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达成的一项协议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置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监管之下。苹果股价也下跌1%,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获得了调查该公司行为的司法权。

通讯服务、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股周一在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通讯类股跌幅超过2.5%,为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消费品和科技股收盘均下跌逾1%。

Tribeca贸易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Fromhertz表示:“随着贸易活动的进行,(大型科技公司)一直有点像一个藏身之地。你现在就是无法躲藏了。”

对贸易的担忧也令大盘承压。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周日在一份白皮书中说,美国不能利用压力迫使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他还拒绝透露两国领导人是否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20国集团峰会上会面,以达成一项协议。

王受文补充说:“美方出尔反尔,得寸进尺,坚持不合理的高要价,坚持在协议中写上涉及到主权问题的一些要求,而且坚决不取消。”

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已持续一个月。今年5月,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了关税。作为报复,中国提高了对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业务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如果中国和美国双方的谈判破裂,我们可能会看到10%的修正。谈判还没有破裂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回撤了一半多。”

Frederick称:“市场上没有太多东西可以推动市场,所以这个问题仍然是关键。”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金价升至3月底以来的最高点,突破1,320美元/盎司。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贸易担忧也令华尔街感到不安。这一威胁导致周五股市大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增速降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Refinitiv调查的经济学家也对经济增长速度感到失望。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风险,“可能很快就会”有必要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