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投资总监:别争辩了! 比特币和黄金没有替代关系

来源:FX168 2019-05-29 06: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总监:别争辩了! 比特币和黄金没有替代关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kitco新闻在周二(5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随着比特币交易升至年内的最高水平并测试9000美元的阻力位,关于黄金和比特币孰优孰劣的讨论又开始浮出,但一家投资公司表示,这两种资产没有可比性。

很多投资者将比特币作为21世纪的新的避险资产,自4月中旬以来,比特币已翻了三倍,黄金则失去了光泽,在1250-1300之间的区间盘整。

Aberdeen标准投资公司投资策略总监Maxwell Gold在最近接受KITCO采访的时候表示,黄金的低波动性和稳定的上涨对长期投资来说很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比特币的高波动性对投机者有吸引力,但并不是有效的避险资产。他指出,比特币的波动性是美元的15倍,是欧元的12倍,是黄金的7倍多,是原油的3倍多,原油是金融市场最难以预测的商品。

Maxwell Gold说“波动性是市场中的无效性,另外还有流动问题,对潜在的投资者来说都是问题。如果你想清仓该怎么办?你以什么样的价格介入。”

他认为,投资者还应该考虑数字市场10-20年后的事情,比特币还可能是顶级的数字货币吗?或者高科技是否会带来其他新的资产。他说“数字货币市场非常新,对金融市场还没有什么用途。但我可以打赌,各国央行截止到目前仍将黄金作为重要储备。”

他还补充说,对比特币的投机性兴趣不可能长期持续,尽管在过去几个月中比特币价格明显上涨,但较2017年的高点来说仍有50%的跌幅。反观黄金市场,尽管黄金在赢得投资者青睐方面比较挣扎但其价格仍在乐观回升。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增长,避险资产如黄金的的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再加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些对黄金都是有利的。该公司预计黄金年末价格将会回升至1300上方。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