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集合竞价的爆买:A股尾盘狂拉 北向资金一度买入超110亿

来源:FX168 2019-05-28 15: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合竞价的爆买:A股尾盘狂拉 北向资金一度买入超11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8日),A股全天冲高回落,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入,三大股指狂拉。今天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5亿元,一度净流入超110亿,因MSCI纳A因子首次扩容今日收盘后落地。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基本持平,早盘在养殖业、农业种植板块强势崛起的带动下,三大股指上行,沪指一度收复2900点关口并大涨逾1%,创业板站上1500点,午后受券商跳水影响,三大股指悉数回吐涨幅,尾盘三大股指持续下挫,一度全线下跌,集合竞价外资爆买,三大指数狂拉。两市成交接近5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909.91点,涨幅0.61%,成交额2272.5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035.69点,涨幅0.62%,成交额2722.7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05.16点,涨幅0.89%,成交额861.88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园区开发、玉米、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宁夏、煤炭开采加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8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不到1500只,下跌个股接近20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60.68亿元,占比88.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04.41亿元,占比97.0%。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59.32亿元和净买入15.59亿元,累计净买入74.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尾盘出现异动,一度累计净流入逾100亿元,全天净买入近75亿,终结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净卖出势头。今天收盘后,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将正式生效,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5%增至10%。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2、截至05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97.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1.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88亿元;两市合计9209.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3亿元。

券商观点:

1)中信证券策略研究表示,上证指数2800点是预警线,在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

2)国元证券表示,短期内,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关注外部事件辐射的相关行业,如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从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