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为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 FCA延长申请临时许可的时间窗口

来源:FX168 2019-05-25 00: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 FCA延长申请临时许可的时间窗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24日)报道,继今年4月,英国与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长5个月之后,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也将金融服务公司和投资基金的注册临时许可制度(TPR)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0月30日。

临时许可制度旨在降低“无协议退欧”的潜在风险,即护照制度突然失效。这种情况意味着,英国退出欧盟时不会有过渡期,也就是说,英国对欧盟来说成为“第三国”。

在这种情况下,TPR将在退出日生效,有效期最长为3年。在此期间,在英国运营的欧洲经济区(EEA)金融服务公司,以及销售通行证基金的基金经理,将需要在英国获得授权。

临时许可制度将如何运作?

目前通过护照许可证进入英国市场的EEA公司可以通知FCA,它们希望进入临时机制,以在当前许可的范围内继续从事受监管的活动。之后,他们将需要在TPR期间申请完全授权。

FCA国际执行董事Nausicaa Delfas对此发表评论称:“FCA将继续为所有可能的英国退欧方案制定计划,其中包括无协议退欧。”她还指出,重要的是,公司也要继续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计划,包括2019年10月底不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

她补充道:“随着有关英国退欧对金融服务业意味着什么的更多信息出现,企业需要确保自己理解其中的含义,并据此制定计划。如果公司不确定我们的期望或他们需要做什么,他们应该访问FCA网站上的英国退欧页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