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世界银行及澳洲储备银行首创区块链纪录债券交易

来源:FX168 2019-05-16 20: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银行及澳洲储备银行首创区块链纪录债券交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5月16日)报道称,世界银行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启动了记录其区块链新债券工具(bond-i)二级市场交易数据的功能。

这一功能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世界银行分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以及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联合开发,其将成为首个使用区块链纪录的债券发行和交易。

对此,世界银行副主席兼司库华敬东表示:“启动使用区块链的二级交易记录是资本市场运用分布式记账科技进而令交易更快速、更有效、更安全的重要一步。这关乎我们所有包括投资者在内的合作伙伴的创新和承诺,我们能够共同达到这一目标。”

Bond-i于去年在公共以太坊上由世界银行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发行。这一区块链平台开发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区块链中心。

“自从去年8月份发行了bond-i,我们就收到了来自于全球科技金融领域社会广泛的积极反馈和兴趣。”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创新实验室实验和商业化主管Sophie Gilder说道。

该债券在发行时时获得了AAA的评级,主要用于世界银行再建设和开发分支的集资。

同时,全球的成熟机构也都在积极开发区块链技术。今年早些时候,伦敦证交所通过投资一家债券代币化初创公司进入了这一市场。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区块链科技可以带来一个更优秀的集资数字市场,并可用于管理和交易证券,所以我们与我们的战略伙伴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Gilder补充说,“区块链具有进行大量融资和交易证券的潜能,可改善运营有效性,提升监管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