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澳、新联储5月决议前瞻 降息条件成熟了吗?

来源:FX168 2019-05-04 19: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新联储5月决议前瞻 降息条件成熟了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5月04日)报道,伴随今年美联储率先转向鸽派之后,全球央行陆续尾随步伐,按兵不动,然而本周美联储5月声明后新闻发布会后的偏鹰措辞以及英国央行的紧跟偏鹰,再次让市场质疑是否这一形势将再次成为趋势蔓延至G10央行。

不过分析师表示,伴随下周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的到来,央行们面临的处境将各有不同。

当前市场对这两大联储的决议前瞻存在异处。

(一)新西兰联储5月决议前瞻

针对下周三北京时间10:00分公布的新西兰联储决议,因近期新西兰地区通胀和就业数据数据疲弱,市场对本次会议联储降息25个点的定价在60%

数据显示,新西兰一季度CPI表现低迷,季率仅为0.1%,不及预期0.3%的水平。因劳动力参与率下滑,新西兰一季度失业率降至4.2%,但就业人数增速跌入负区间,薪资增速不及预期。

ASB Bank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在两份数据公布后立即指出,此前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会在5月和8月均降息25个基点,但首季CPI低迷和欠佳的就业报告增加了该行认为联储5月降息的概率。

此外,3月会议上,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立场已经转向宽松,强调4月前景综合,鉴于数据开始疲弱,在不久的将来央行或形成降息观点,追溯其最近一次降息的时间回至2016年11月。

经纪商X.M认为,近期公布的新西兰CPI和就业报告均低于预期,本次会议上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1.50%的概率极大。

持有异议的是,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en指出,今年一季度新西兰CPI季率攀升0.1%,年通胀率从1.9%降至1.5%,很大程度反映了本季度燃油价格回落带来的影响。

然而衡量潜在通胀的指标依然疲弱,进口通胀疲软,国内通胀仅逐步攀升。虽然市场当前高度预期5月会议该联储作出降息,但仍认为存在一丝不确定性。

在周三会议召开前,新西兰方面还将有关键的3月贸易数据和一季度就业市场数据出炉,如若这些指标表现也令人感到失望,料进一步增加该联储降息的几率。

对纽元表现而言,任何低迷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势必加大其下行压力,当然若下周降息预期居高不下,也不排除在决议日当天出现“卖预期、买事实”的可能。

(二)澳洲联储5月决议前瞻

下周二12:30分澳洲联储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周五09:30分澳洲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在4月2日的澳洲联储4月决议上,澳洲联储连续28个月维持按兵不动的货币政策,维持当前利率水平1.5%,指出,低利率对经济造成支撑。

在通胀及就业问题上,澳洲联储认为当前的就业市场仍强劲,部分地区出现技术工人短缺现象。通胀依然低迷,但保持稳定。

伴随5月会议的逼近,汇丰银行表示澳洲就业市场动能依然积极,减息的门槛非常高,在考虑减息之前需要澳储行相信澳洲失业率将实质性上升(最有可能上升至5.5%)。

道明证券同时指出,澳洲联储4月会议纪要显示,短期内调整利率的条件不是很成熟,这份指引或维持一段时期,预期5月降息的投资者需警惕。

对比新西兰联储,澳大利亚就业市场的强劲似乎成为下周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的“防护栏”。

然而,4月24日公布的澳大利亚一季度CPI报告中,数据显示一季度CPI年率仅为1.3%,低于预期的1.5%,前值为1.8%;而一季度CPI季率虽维持不变,但不及预期的增加0.2%。

有观点认为通胀数据的疲软或引发澳洲联储的宽松政策,市场对于澳洲联储在7月或8月降息的预期或将升温。鉴于通胀数据的欠佳,利率期货市场上对澳联储5月降息25个基点的定价升至44%。

即使澳洲联储本次会议不作出降息,其在周五的声明内容也将更为鸽派,毕竟通胀欠佳有目共睹。

分析网站Dailyfx分析师David Cotte则认为,澳洲联储下周仍有降息可能,缘于担忧在通胀目标上收益率曲线走得过远的情形即便本次会议按兵不动,仍预期对降息的立场持开放态度。

以澳元表现看,汇价当前已经跌回日线下行通道内,一旦下周声明释放更多鸽派信息,料进一步牵引价格走软,同时本周四汇价失守0.70的短线下挫也加大了投资者认为下周这一点位岌岌可危的押注。

如果下周澳洲联储声明内容没有释放更为清晰的降息信号,则澳元或有反弹意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