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强劲却难掩鸽声大作 美元下跌前景较为疲弱

来源:FX168 2019-05-04 06:5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非农强劲却难掩鸽声大作 美元下跌前景较为疲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3日22:30至5月4日05:00汇市综述: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加26.3万,失业率跌至3.6%,创下逾49年低位。不过,薪资月率仅增长0.2%,逊于预期的0.3%,此外4月劳动参与率也由此前的63.0%降至62.8%。在数据出炉之后,包括白宫和美联储在内的三位官员相继发声,意外奏响降息大合唱。美元指数因此在短暂拉升之后急跌。针对今夜的非农就业报告,有市场分析称,此次非农好于预期的结果进一步证明了年初的就业疲软只是偶发性情况,并不是下行趋势的开始。

该报告大体上支持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并暗示美联储短期内无意调整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形容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略强于我们的预期”,通胀“略弱”。就业报告出炉后,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发布讲话称,美国就业人数显示出爆发性增长。他认为美联储应考虑降息,因为低通胀可能表明需要降息。几乎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讲话称,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美联储应该考虑降低基准利率。美联储官员埃文斯随后也表示,看到通胀预期过低的风险,美联储不应将核心通胀的疲软视为暂时性的。若通胀走软,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

在其他主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盘中下跌,因外界臆测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下周可能降息。澳洲联储将在5月7日召开会议,次日新西兰联储也将召开会议。分析师表示,在公布偏低的通胀数据后,这两家央行均可能降息。不过,澳元和纽元稍后反弹,澳元兑美元升0.24%,纽元兑美元上扬0.32%。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81,时段内适度走高,最终收于1.1200,本周上涨0.47%。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近期反弹势头开始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02,进一步阻力位于1.1236,关键阻力位于1.12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3,进一步支撑位于1.1136,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78,时段内强势回升,最终收于1.3171,本周大涨1.97%。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上深入高位,显示汇价短线上行风险已经提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63,进一步阻力位于1.3103,更关键阻力位于1.31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1,进一步支撑位于1.297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3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9,时段内小幅下挫,最终收于111.09,本周下跌0.44%。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表明汇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66,进一步阻力位于111.82,更关键阻力位于111.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34,进一步支撑位于111.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