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的“超级之夜”! 多头恐遭“拦路虎” 今夜唯一的机会在这

来源:FX168 2019-05-02 15: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的“超级之夜”! 多头恐遭“拦路虎” 今夜唯一的机会在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位于1.305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周三英镑/美元在前一交易日强劲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持稳涨势,对反映英国制造业活动大幅放缓的数据不予理会。事实上,英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自3月份的13个月高点55.1降至2个月低点53.1,但因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计划在下周中结束跨党派脱欧谈判,这一事实仍支撑着英镑。

英镑/美元多头交易者进一步从持续的美元抛盘中获得线索,在强劲的美国ADP就业报告出炉后,这种抛售倾向仍未减弱,而不是从令人失望的ISM制造业PMI中获得线索。在美联储(FED)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汇价一度涨至2周高点1.3101。

然而,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声明中对经济发展作出更为乐观的评估之后,英镑/美元的积极势头失去了一些动力。再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偏鹰派言论,他称核心通货膨胀的疲软可能是暂时性因素造成的,降低了市场对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并促使一些美元空头回补而大幅反弹,汇价因而承压回落。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自1.3101日高点回落逾50点,但仍有小幅收高,为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目前汇价似乎已进入多头盘整阶段,且在亚盘维持窄幅震荡,因焦点转向英国央行(BOE)的“超级星期四”。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将利率和资产购买目标分别维持在0.75%和4350亿英镑不变。因此,重点将放在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QIR)和行长卡尼的新闻发布会上

鉴于近期英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分析师正寻求在会议纪要中寻找鹰派倾向的证据。然而,英国脱欧长期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英国脱欧被灵活延期至10月31日之后——可能迫使英国央行采取谨慎态度,从而无法为英镑提供任何有效的看涨动能。

而技术面看,技术指标支持英镑/美元多头,因此一旦展开回撤至1.30重要关口,则将仍可能是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但如果汇价跌破自1.2396至1.3381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则将进一步跌向2个半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破位点1.2980区域,该水位料对汇价构成较强支撑。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阻力位于1.3100关口,若突破则将持稳上扬,以测试23.6%斐波那契回撤位,届时该水位将限制汇价的上行。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经济数据

15:50 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PMI终值

15:55 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财经事件

由于新天皇继位,日本将在4月27日至5月6日休市

中国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16:00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第一副行长约希尼克出席央行财政委员会召开的公开听证会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14:50,英镑/美元报1.3051/55。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